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男擔心捲入官司急匯款90萬 大園警戳破詐騙老梗

男擔心捲入官司急匯款90萬 大園警戳破詐騙老梗

桃園市大園區一名53歲劉姓男子昨(27)日中午11時許接到佯稱電信公司法務人員的電話,稱其個資遭盜用申請手機門號,如要解除,則須繳清積欠的費用共90萬元,否則將對其提告。劉男擔心捲入官司,便前往農會匯款,行員察覺有異向大園警分局通報,經員警到場說後,成功阻止劉男遭到詐騙。

 

行員發現劉男疑似遇到詐騙,通報員警到場關心。圖:讀者提供

潮音派出所表示,昨日中午接獲轄內農會通報,劉男欲臨櫃匯款90萬,但行員詢問他用途為何,劉男卻支支吾吾說不清楚,疑似遭到詐騙,警員陳信誠、洪湘荃獲報後立即前往關心。劉姓男子向員警說明,他接到自稱電信公司法務人員的電話,表示他的個資遭冒用申請手機門號,且該門號積欠大筆電話費,如要解除則須繳清保證金、違約金、電話費等費用共90萬,若不及時處理,該電信公司將會對他提告。

 

經員警耐心勸說,劉男成功守住90萬存款。圖:讀者提供

潮音派出所提到,現場員警了解狀況後,隨即告知劉男此為典型的詐騙手法,不要受騙上當,並拿出實際的新聞案例向他勸說,劉男聽聞後驚覺自己遭到詐騙,頻頻向警方致謝,感謝員警幫他守住辛苦存下的積蓄。

 

 

警方呼籲,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民眾如接獲陌生來電提及金錢相關訊息,幾乎都是詐騙,不要輕易相信,如有疑問可向165專線或鄰近派出所求證。

 

這篇文章 男擔心捲入官司急匯款90萬 大園警戳破詐騙老梗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