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嘉市滿千送百刺激消費 5.1萬人次市民受惠

記者蔡佳坊/嘉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為刺激在地經濟,自9月15日起推出「嘉義市民購開心、滿千送百領現金」補助活動,凡市民持稅籍於嘉義市的店家消費滿1,000元之發票即可兌換現金100元。推出後獲得市民熱烈迴響,活動開跑42天補助金2,500萬元已於10月26日全數發放完畢,促進累計消費金額超過2億7,615萬元,成功刺激超過10倍以上的經濟效益。

活動最後一天雖然兌領金額有限,但現場拿到號碼牌的民眾彭奶奶興奮地表示,當知道滿千送百活動可用1,000元買菜發票再換到100元現金,就趕快去消費累積發票,原本擔心領不到,沒想到在最後一天順利排到了!而且市府很貼心,現場等候都有準備椅子,今年工作人員還幫忙操作手機協助她了解網路即時叫號資訊,服務非常好。今年活動最後一位兌換名額則由趁著休假,臨時決定幫家人兌換發票的張先生幸運獲得,他表示今年是首次參與滿千送百活動,現場動線良好,期待明年再舉辦這樣的活動,促進經濟。


▲嘉義市滿千送百活動受到熱烈迴響。(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長黃敏惠表示,今年是嘉義市第3年辦理滿千送百活動,連續3年的疫情影響,讓嘉義市以服務業為主的產業型態受到很大的影響,這幾年透過紓困、振興,最後協助產業轉型,讓嘉義市店家沉潛、蓄積更多能量,再創佳績,也很高興滿千送百活動辦得越來越好,服務不斷在提升,讓在地店家和市民都超有感,有效促進在地消費熱潮,今年活動補助金2,500萬元刺激消費金額超過2億7,615萬元,雙雙再創新高,讓高達5.1萬人次市民受惠。

建設處長田長沛指出,此次滿千送百活動圓滿落幕,在刺激經濟消費之外,本次活動收回的消費發票將贈予嘉義市立案的社福機構,讓民眾享現金回饋好康的同時,也能幫助弱勢族群,讓民眾花得開心、領得開心、還能做愛心。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