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埔里水資中心動土 優化鳥嘴潭水源

記者陳愛金 / 南投報導

營建署今(27)日出席「南投縣埔里鎮水資源回收中心新建工程(第一期)」動土典禮。營建署指出,工程建設經費2.64億,中央補助2.48億(94%),預計113年10月完工,未來每日將可處理2萬人近4,500噸的生活污水,有效改善南投轄內枇杷城排水的水質及保護下游烏溪及鳥嘴潭人工湖水源,以確保南投及彰化供水品質,也可提供在地民眾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營建署表示,埔里鎮污水下水道系統共分三期施作,核定總建設經費約41.65億,期程為111年至123年,這次動土的水資中心為第一期重點推動項目,基地採取低衝擊開發設計,減少開發地區不透水表面積,管理中心亦配合節能、節水設備的中央控制系統,完工後預計取得銀級綠建築與智慧建築兩大標章,另也有規劃開放空間,未來將作為民眾休憩場域。

此外,為確保水資中心後續能順利營運,中央將另補助3年試運轉費用約2仟800萬(94%),未來也會持續協助地方推動埔里鎮污水下水道系統二、三期建設工作,以提升南投縣用戶接管普及率。

營建署表示,預計投入143.3億經費及專業人力,協助南投縣辦理南投市、草屯鎮、埔里鎮、竹山鎮等4大鄉鎮污水下水道系統建設,目前南投縣已有草屯及南投市兩座水資中心運轉中,竹山水資中心也正施工中,截至今(111)年8月底為止中央補助累計達46億。

今工動土典禮出席的貴賓,包括營建署副主任於望聖、南投縣工務處付處長李坤煌,與地方民意代表、基層村里長及當地居民共同觀禮。

相關新聞

Automation Anywhere 委任 Tim McDonough 為行銷總監,以推動這家人工智能驅動自動化領域領導者的全球知名度和增長

建設更美好城市:三一集團以基礎設施轉型升級助力新西蘭旅遊業發展

TOPDON推出配備9mm可調鏡頭、採用最新技術的熱成像攝像機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

逐點半導體助力iQOO Z9 Turbo帶來身臨其境的遊戲和視頻體驗

華盛証券成為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承銷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