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照護資收個體戶 環保局強化關懷措施

照護資收個體戶 環保局強化關懷措施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為關懷資源回收個體業者(以下稱個體戶),花蓮縣環保局攜手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配合環保署推動「資收關懷計畫」,提供普遍優於回收市場的價格及到府收運服務,加大照顧第一線個體戶,每人每月最高可補助5,000元。

▲花蓮縣環保局推動「資收關懷計畫」,有到府收運服務。(圖∕ 環保局提供)

黃先生是萬榮鄉核列的中低收入戶,領有中度身障手冊,雖然年事已高、行動不便、生活清苦,但他從不怨天尤人,懂得珍惜當下,每天在街頭巷尾回收資源垃圾,就像尋寶般將棄物細心整理、分類,總是希望這些別人眼裡毫不起眼的廢物,有朝一日能被再利用。

▲身障黃姓資收個體戶從不怨天尤人,樂在回收作業中。(圖∕ 環保局提供)

儘管身體缺陷造成回收作業某些程度不便,但他仍提醒自己要天天保持愉悅心情,為潔淨環境盡一點心力。黃先生笑著說,其實資源回收是一件有成就的工作,除了能將垃圾變成資源,也能美化社區、家庭環境,期盼大家一起努力讓垃圾變黃金。

環保局指出,花蓮縣今年至9月底累計補助703人次,補助金額達328萬4248元,籲請各區清潔隊協助發掘需要協助的個體戶,輔導參與資收關懷計畫,若個體業者有意參與資收關懷計畫,也可逕洽所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