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奈格颱風早上8點生成 恐轉中颱、週日起影響台灣

奈格颱風早上8點生成 恐轉中颱、週日起影響台灣

記者邱于葳/台北報導

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今(27)天早上8點生成為今年第22號颱風奈格(Nalgae),氣象局預估,週末前它會持續朝呂宋島前進,週日(30日)開始到下週前半段,天氣會受到颱風影響,北部、東半部會出現明顯降雨,不過目前颱風動態的不確性仍大,須持續留意。

氣象局說明,從路徑趨勢圖來看,30日前颱風會朝呂宋島前進,到了31日、11/1通過呂宋島之後,有北轉的趨勢,不過颱風究竟會在偏西、南位置才北轉,還是偏東位置就北上,目前不確定性仍大,推測較高的機率是通過呂宋島,到了南海才往北,如此一來對台灣的影響程度較小。強度部分,氣象局表示,目前環境有利颱風發展,有發展為中颱的可能,預估到了呂宋島,不利颱風發展,強度會再減弱。

未來幾天的天氣,週五、週六(28日、29日)東北風增強,水氣逐漸增多,迎風面降雨逐日增加,桃園以北及東半部降雨機率增,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中週六在東北部地區有較大雨勢出現的機率。接著下週日至下週二(30日至11月1日)受到奈格颱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水氣再增多,降雨較明顯、持續,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但目前降雨範圍及雨勢視颱風情況而定,仍有不確定性,請民眾多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天氣資訊。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