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讓嘉和平、幸福來臨」 嘉市性別暴力防治宣導成果展覽

「讓嘉和平、幸福來臨」 嘉市性別暴力防治宣導成果展覽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嘉義市因應時代的趨勢,不斷調整性別暴力防治預防宣導的腳步,今10月26日起在嘉義市兒童館二樓展開為期17天的性別暴力防治宣導成果展覽,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由社會處長林家緯代表黃敏惠市長出席,與社區防暴宣講師、社區發展協會與民間團體代表共同宣誓擊退性別暴力,象徵嘉義市「防暴聯盟」的決心,展覽會場內也有以插畫風格展現的展示區及翻卡和留言互動區,生動又有趣,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圖/防暴聯盟合力出擊「讓嘉和平、幸福來臨」嘉義市性別暴力防治宣導成果展覽。記者黃昭博翻攝

市長黃敏惠表示,家庭暴力及性侵害的防治成果是文明社會及幸福城市的重要指標,希望所帶領的市府團隊能達成「讓嘉和平、幸福來臨」的目標。為期17天的性別暴力防治宣導成果展覽,透過淺顯易懂的動漫、插畫等表現方式,希望讓家長、老師們能夠更輕鬆地教導孩子們了解「性別暴力」及如何拒絕「性別暴力」,並號召更多的民眾投入性別暴力防治的行列,很感謝學校、社區及商家們的協助,才有此一成果。

圖/防暴聯盟合力出擊「讓嘉和平、幸福來臨」嘉義市性別暴力防治宣導成果展覽。記者黃昭博翻攝

社會處表示,嘉義市近幾年共輔導社區發展協會及民間團體辦理近730場次性別暴力社區初級預防宣導,受宣導人數約36萬人次,迄今已有56個社區發展協會及民間團體參與宣導,此外,本府亦積極輔導社區參加衛福部辦理街坊出招社區防暴競賽,111年更獲得南區第2名及全國佳作之好成績,社區的力量就是市府最強大的後援。

圖/防暴聯盟合力出擊「讓嘉和平、幸福來臨」嘉義市性別暴力防治宣導成果展覽。記者黃昭博翻攝

社會處長林家緯表示,市府團隊致力於推動性別暴力「零容忍」,也要告訴民眾,打擊暴力要有如千里眼與順風耳,隨時眼觀四面、耳聽八方,一有可疑現象,就通報讓市府來提供協助,人人多一份關懷,暴力傷害就會遠離。

社會處科長黃珮涵表示,嘉義市這四年來,針對校園、社區及結合商家,推出一系列的宣導防治的活動,包括舉辦著色比賽、高中職校園巡迴宣導、家暴妝容體驗、公園游擊隊及「防暴大富翁」遊戲等,另外,市府也因應疫情建構線上教學課程平台,並結合衛福部認證的四位防暴宣講師,錄製兒少性剝削、性騷擾及家庭暴力等三個主題的防治小教室,提供社會大眾依自己的需求,無時間限制閱覽,藉此來提醒及教育民眾重視性別暴力防治的重要性。

瞭解更多「讓嘉和平嘉你就行」嘉義市家暴暨性侵防治中心宣導網站。

更多引新聞報導

嘉市工商界力挺黃敏惠 「勇媽工商後援會」成立

不分政黨色彩 消促會盼新北市長候選人支持消防改革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