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推廣在地米食與農產 「鍾愛農情.食在好young」澎湃登場

推廣在地米食與農產 「鍾愛農情.食在好young」澎湃登場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宜蘭縣羅東鎮農會26日上午在該會第三館,辦理111年度「鍾愛農情.食在好young」米食暨在地農產推廣活動,以另類園遊會方式,將代表全縣12鄉鎮市共15道特色料理,與現場民眾嚐鮮同樂,同時結合家政、青農及產銷班等動、靜資源,展現食農教育的推展成果。

這場另類園遊會共有20個攤位,邀請家政班員將15道宜蘭特色料理製作成2,000份餐點、並提供青農及產銷班農產品500份、家政農村巧藝班藍染手作品500份,共計3,000份,全數贈送參與活動的民眾。

羅東鎮農會理事長陳漢鍾指出,羅東鎮雖然是全台腹地最小的鄉鎮,但平日愛護農民、照顧青農、支持家政業務不遺餘力,只要是優質農產品都是羅農推廣的重點。

又指出,為配合縣政府推動食農教育,特別邀請縣內在地知名料理餐廳及比賽級烘焙高手,指導家政班員運用全縣12鄉鎮市的在地特色農產品,研製出15道特色料理,並傳授廚房新知、餐桌美學,在增加生活樂趣的同時,也提升「食在地、享當季」飲食觀念。

陳漢鍾表示,高齡化時代來臨,配合政府推動綠色健康園藝、帶領班員以輕鬆健康生活態度學習植物療育,此次活動有別以往的是,特別邀請專業花藝老師以研習方式,傳授植物特性,並於活動前一天透過班員熱情的雙手,將會場當成最生活化的教室,一起佈置、營造歡樂的氛圍。

此次活動推廣教育動、靜態成果展內容有:家政班「丰采舞蹈團」的舞蹈表演;農村巧藝班的藍染生活小物;家政班員豆奶手工皂、防疫精油、防蚊液等手作品;四健會具體呈現鄉村生活與生態永續發展;產銷班的香水蓮、紅龍果、有機米等展示,呈現克服自然困境的傲人農業技術。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