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檔案管理金檔獎、金質獎名單出爐 桃市府3單位脫穎而出

檔案管理金檔獎、金質獎名單出爐 桃市府3單位脫穎而出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6)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接受獲獎機關呈獻榮獲「第19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並表揚「第19屆機關績優檔案管理人員金質獎」獲獎同仁。鄭文燦表示,國發會的檔案管理金檔獎及檔案管理人員金質獎,象徵政府機關檔案管理的最高榮譽。今(111)年第19屆共計257個機關參加金檔獎、74名檔管人員參加金質獎競賽,秘書處、龜山地政事務所及就業職訓服務處在競賽中脫穎而出,為市府創下連續19年獲獎的紀錄,其中秘書處不但勇奪地方組第一名,秘書處文檔科長林裕玟更榮獲金質獎的肯定,展現市府深耕檔案管理的豐碩成果。

 

秘書處勇奪地方組第一名。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指出,第19屆金檔獎地方組共計8個機關獲獎,其中桃園市府不但榮獲3座獎項,秘書處及龜山地政事務所更排名地方組前三名,獲得國發會頒發1萬6000元獎金;此外,秘書處多年來擔任金檔獎輔導機關,本屆主動參加金檔獎及金質獎,不但雙金入袋,也在6項評獎類別中,勇奪4項特優、2項優等的佳績,足為市府各機關表率。

 

林裕玟榮獲金質獎肯定。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提及,林裕玟擔任文檔科科長期間,對於文書、檔案管理、市政會議及防疫會議等業務盡心盡力,並積極輔導市府機關及檔管人員參賽,迄今共計12個機關榮獲殊榮;此外,每年更辦理金檔獎得獎機關聯合示範觀摩活動,公開發表得獎經驗及作法,提供各機關進行經驗傳承,此次更帶領文檔科同仁參賽,榮獲金質獎實至名歸,而文檔科的同仁更是市府的無名英雄。

 

龜山地政事務所榮獲國發會檔案管理局檔案研究應用獎勵活動「佳作」。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談到,秘書處除了訂定市府機關檔管初評評獎實施計畫,也完成建置標準化檔案庫房,並進行檔案全面影像數位化,提升檔案檢調效率;龜山地政事務所則自製宣導影片,榮獲國發會檔案管理局檔案研究應用獎勵活動「佳作」,也融合在地文史與地政元素,舉辦「龜山五大坑百年檔案特展」,讓民眾深入瞭解龜山歷史。

 

就服處將檔案應用服務融入桌遊中,讓民眾更瞭解就業職訓及機關檔案應用資源。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也說,就業職訓服務處舉辦「一鹿典藏機關檔案特展」,廣受市民朋友好評,今年更進一步將檔案應用服務融入桌遊中,以遊戲方式讓民眾更瞭解就業職訓及機關檔案應用資源,有效提升檔案管理品質及應用價值。

 

這篇文章 檔案管理金檔獎、金質獎名單出爐 桃市府3單位脫穎而出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