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高品質獲國內外工具機大廠肯定銀泰科技出口實績成長拿下金貿獎

高品質獲國內外工具機大廠肯定銀泰科技出口實績成長拿下金貿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成立於1990年的銀泰科技,主要的產品是滾珠螺桿、精密螺桿花鍵、線性導軌、滾珠花鍵及致動器等,是國內相當重要的精密機械關鍵零組件製造廠,包含工具機、放電加工機、線切割機,乃至於半導體設備等,全都會用到銀泰所生產的零組件。2021年,銀泰以出口實績成長達76.8%的佳績,獲得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金貿獎的肯定。

銀泰初期員工不到10人,廠房也僅是鐵皮建築,主要以精度要求不高的滾珠螺桿為切入點,慢慢一點一滴成長茁壯,直到5年後才開始投入精密等級的研磨螺桿生產,並在1996年投入千萬資金向日本三井精機採購螺紋研磨機,以提升設備等級以及產品質量與產量。

「工具機設備廠對於滾珠螺桿的精密度要求非常高,公差範圍都是以微米衡量。」要打入工具機領域相當不容易,不僅精密度要細到頭髮的直徑以下,品質也必須保持穩定,也正因為銀泰願意花心力在追求品質的提升上,才能獲得國外工具機大廠的認可,進而逐步開啟外銷大門。

2000年銀泰為了拓展其他產業設備領域,於是投入轉造級滾珠螺桿以及線性導軌生產,並在2006年中國大陸上海成立分公司「銀鼎精密元件」,增加滾珠螺桿的產量。2011年,銀泰在臺中的神岡及中國大陸上海兩地同步增購土地建置廠房,擴張產能與市場占有率。到了2021年更在彰化的彰濱與蘇州常熟建置新廠投入生產。

除了產能大量擴增外,對於主要生產設備,銀泰也投入大量研發人力自行開發機台,並自行整合上下游供應鏈,穩定物料的供給以提升市場競爭力。這些努力讓銀泰拿到ISO國際標準化組織ISO 9001:2015、ISO 50001:2011、ISO 14001:2015、ISO 45001:2018等認證,同時也獲得TTQS訓練品質評核金牌獎、BSI環境治理實踐獎、經濟部節能菁英獎等獎項,如此堅強的實力,理所當然也成為金貿獎表彰的對象。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