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體驗慢食生活 「臺東慢食節─很香餐桌」29日登場

體驗慢食生活 「臺東慢食節─很香餐桌」29日登場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想到臺東,會喚起哪些香氣記憶?是阿粨、吉納福蒸好時散發出的陣陣月桃葉香氣?是山肉、溪魚湯鍋裡傳出的刺蔥清香?還是一口咬下米酒泡雞心椒,迸發出臺東太陽般的熱情辛香?臺東縣「2022年秋日場臺東慢食節」,10月29、30日一連兩天將在「臺東舊站特區」舉辦,現場也將舉辦慢食評鑑頒獎典禮,並有介紹31間獲獎店家的「2022臺東慢食指南」限量索取。

今年度的「臺東慢食節─很香餐桌」共有5大主題「小農真香、地廚香會、部落香親、異國香親、香輔香成」,超過40個攤位,38組料理人將田地裡種植作物的悠悠清香、部落裡飄散的裊裊煙燻香、臺東太陽豔陽般的熱情辛香,以及香港、泰國、南美、印度等不同地域飲食文化中的香氣DNA一起帶來慢食節中交流分享。

此外,還邀請「很香嘉賓」慢食評鑑三星餐廳「Sinasera 24」快閃出攤2日,主廚Nick楊柏偉特別創作限量主題餐點,以長濱山林與海岸的氣味帶來層次豐富的香氣體驗;另外兩組嘉賓「饗嚮臺東」及「香辛深淵」,則將分別帶來紅烏龍與很香料理間餐茶搭配的Tea Paring企劃,以及鹿野在地生產的自然農法多元香料;而臺東縣慢食協會將帶領「慢食節導賞活動」,由特邀導覽員領航,深入淺出介紹很香料理背後廚人們的用心獨到之處。

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慢食節不只料理充滿地方特色,「自然食器」更是一大亮點,慢食節中將集結以月桃、檳榔葉鞘等運用自然素材與在地工藝智慧的「慢食器」,提供民眾感受完整的慢食體驗,另外,第四屆臺東慢食評鑑經過初審、複審,共選出三星、二星、一星、明日之星共31間最具代表性、以料理傳達臺東風土的慢食星等餐廳,「2022臺東慢食指南」也將於現場限量提供民眾索取,相關活動資訊可至活動臉書查詢「發現臺東慢食FB」(https://www.facebook.com/SlowFoodTaitung)。

相關新聞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

Taboola 推出 Taboola Select 賦能大型廣告主於全球最受信賴的媒體精選版位投放效果廣告

Cherrypicks聯手AWS DevAx引領香港企業雲端技術革新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