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日月同輝現身中埔 裝置藝術成網美拍照點

日月同輝現身中埔 裝置藝術成網美拍照點

記者楊青琪/嘉義報導

嘉義縣中埔鄉民代表會前,近日出現一座引人矚目的網美拍照景點,是來自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策劃的「2022再。嘉義鄉村藝術行動」,由藝術家跟社區共同創作大型藝術裝置,透過藝術行動展現地方特色。

嘉義縣中埔鄉是嘉義縣客家族群人數最多的地區,過去因為農工、菸葉產業而有大量勞動人力需求,許多桃竹苗等地的北部客遷徙而來,進而落地生根,在中埔形成客家聚落,嘉義縣客家文化會館因此座落在中埔鄉。

藝術家林純用與嘉義在地鉤織藝術家楊海茜聯手,將作品結合豐富的客家元素,如太陽、蝴蝶、松柏圖樣,以及客家花布中的牡丹花,分別代表堅韌、勤勞、長壽、喜氣等一一呈現,打造出精緻裝置藝術作品「日月同輝」。


▲藝術家攜手村民共創立體鉤織花朵,並於現場安裝。(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藝術家楊海茜更攜手和興村居民們,共創立體鉤織花朵,居民原先完全不會鉤織,為了完美呈現作品給大眾而拼命練習,現在各個居民都是高手,完成了困難度極高的立體織花,為整體作品注入生命力,如同花朵般耀眼綻放。

這座以太陽穹頂、菸葉造型入口,融入客家建築中的半月池特色的「日月同輝」,表現出客家文化的精采作品,即日起於中埔鄉民代表會前展出,邀請民眾來感受現場的視覺震撼。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