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嘉義市表揚志工、導護與愛心商店 感謝守護莘莘學子

嘉義市表揚志工、導護與愛心商店 感謝守護莘莘學子

記者蔡佳坊/嘉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24日在民生國中舉辦111年度學校志工、導護老師及愛心商店表揚大會,由市長黃敏惠親自表揚並肯定志工、導護老師及商家們營造教育環境善循環的用心,感謝守望學子的每份力量。

黃敏惠表示,每一份愛的力量、服務和付出,都是重要的素養,教育夥伴們的所作所為就是莘莘學子們最佳的身教榜樣。今天計有158位教育夥伴接受表揚,其中包含101位志工、31位導護老師、26間愛心商店,也希望透過表揚活動,鼓勵更多家長投身學校志工服務行列,落實學校、社區及家長之三方合作,提昇學校的交通服務品質,營造充滿關懷,安全、安心的學習環境,讓校園社區安全網更加牢固,學習環境更多守護力量。


▲嘉義市表揚學校志工、導護老師與愛心商店。(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今日接受表揚的志工中,林森國小志工侯來滿擔任學校志工長達43年從未缺席,守護學童的上下課安全已經是一種使命感,也很有成就感。她分享擔任交通導護其實不容易,因為下雨天、颱風天行車視線不佳,更需要交通導護引導學生上放學,還需要忍受豔陽、吸入汽機車廢氣及臨時突發狀況等,但每當聽到孩子們上、放學時熱情洋溢的打招呼,頓時就變得正能量滿滿。

民生國中承辦今年度志工表揚大會,邀請到民生國中國樂團與車店社區長青千歲樂團「黑狗兄樂團」輪番上陣,為付出愛心的團隊及成員獻上最高敬意。青少年與銀髮族以樂會友,世代對話,展現民生國中在校園與社區合作接軌的用心投入,並讓教育場域與在地的生活感真正連結,在表達對志工團隊的感恩之餘,成就青銀世代互動學習的生活素養,詮釋嘉義市「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生活願景。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