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新北清潔隊員出動 全力協助三峽爆炸受災戶整頓家園

新北清潔隊員出動 全力協助三峽爆炸受災戶整頓家園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大同路昨(23)日下午發生爆炸案件,除消防局第一時間抵達現場外,為了讓受爆炸影響的住戶能夠盡早返家,新北市府各單位救災團隊全數進場、環保局清潔隊於昨日下午4點左右開始進行災後環境清理作業,清理範圍包含社區中庭、公共梯間及住戶屋內,連續兩天共計出動81人次,並派出抓斗車、資收車、高空作業車、清溝車等各式機具支援,於今(24)日上午12點完成清理工作,還給住戶清潔整頓後的家園。

▲新北市三峽區大同路昨(23)日下午發生爆炸案件,環保局清潔隊出動高空作業車進行清理作業。(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表示,清理工作屬救災的最後一個階段,昨日清潔隊到場第一步先清理中庭遭爆炸噴出的物品、破裂玻璃等,隨即針對受影響的12戶住戶逐一詢問須協助清理的內容,包含清理破裂玻璃、搬除遭破壞或污染的大型家具、設備及物品(如:鞋櫃、置物櫃、門框及各式雜物等),因公共梯間狹窄,清潔隊員以人工接龍的方式,將住戶要丟棄的物品從各樓層傳遞到1樓,再統一收運到資收車上。

▲清潔隊員以人工接龍的方式傳遞要丟棄的物品。(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進一步表示,本次協助清理丟棄的物品中,不乏有體積大且重量重的大型木櫃、鐵架、桌椅、置物櫃等,甚至有無法通過梯間的床墊、床架,清潔隊員就地進行分割拆解後,才順利將物品清運下樓;另外,爆炸後公共梯間及部分窗戶上殘留尖銳又搖搖欲墜的玻璃塊,基於安全性考量,清潔隊員以高空作業車搭配人力割除的方式,將窗框上具危險性的玻璃清除,確保民眾安全。

▲清潔隊協助進行爆炸後環境清理工作。(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