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悠遊「數」字天地「獨」一無二 監獄數獨競賽引人

悠遊「數」字天地「獨」一無二 監獄數獨競賽引人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日前在該監教誨堂舉辦「獨一無二」數獨競賽,引領收容人悠遊數字的世界,體驗玩數獨的趣味。典獄長葛煌明強調,此競賽不僅能活化大腦,訓練邏輯思考,也可培養專注力,高齡、身心障礙收容人都有同場較勁的機會。

▲花蓮監獄「獨一無二」數獨競賽,男監第一名上台領獎。(圖 ∕ 花蓮監獄提供)

活動當天競賽每組2人,男監16組、女監4組,共40人參加競賽,參賽者專注的眼神、腦力全開的皺眉,現場只見鉛筆飛快書寫的鏡頭,紙上競技的聲音,最後冠軍、亞軍交卷,僅相差6秒時間,緊張不失有趣。

▲花蓮監獄「獨一無二」數獨競賽,女監第一名上台領獎。(圖 ∕ 花蓮監獄提供)

參賽者阿誠說,他因關節有退化現象,不適合激烈運動,這些年開始玩數獨,生活變得有趣,思考也比較靈活,而且數獨簡單易學,非常適合在年長族群中推廣。

▲花蓮監獄「獨一無二」數獨競賽,男監收容人腦盡腦汁解題中。(圖 ∕ 花蓮監獄提供)

葛煌明指出,多元的教化活動,使每位收容人都有參與機會,此次舉辦數獨競賽,除了活化收容人大腦的認知功能外,也希望透過多元適性的教化活動,充實復歸社會的信心與生活知能。

▲花蓮監獄「獨一無二」數獨競賽,女監同學解題神情專注。(圖 ∕ 花蓮監獄提供)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