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鄭寶清:桃園市長選情有望三足鼎立 拚逆轉勝

鄭寶清:桃園市長選情有望三足鼎立 拚逆轉勝

日前,展欣科技民調中心公布10月16至17日的桃園市長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國民黨候選人張善政有32.4%支持度,民進黨鄭運鵬26.37%,無黨籍鄭寶清則是20.84%,民眾黨賴香伶5.21%、廢票15.18%。至於《TVBS》21日所發布的10月17至20日桃園市長民調結果,在支持度方面,張善政38%、鄭運鵬27%、鄭寶清6%、賴香伶5%、尚未決定24%;但在喜好度方面,張善政35%、鄭運鵬26%、鄭寶清20%、賴香伶14%。

鄭寶清表示,要爭取與藍綠陣營的三足鼎立的政治機會。圖:鄭寶清競辦提供

鄭寶清認為,TVBS與展欣科技兩份民調時間幾乎重疊,但調查方式有所不同,尤其在自己的支持度部分,幾乎是天差地別的數據,一個20%,另一個則是6%而已,讓人百思不解的是,明明街上拜票及各大社團、宗親或廟會的群眾都非常熱情表態與熱烈支持的情形,但在民調支持度上卻在2個民調機構產生如此嚴重的落差。

 

鄭寶清認為,這是調查方式不同所致,展欣是機器人民調只問一題的支持度情形,受訪民眾就是相當直觀的印象及喜好程度所直接呈現出來的結果,⽽TVBS則是在支持度方面有因年齡、地區、教育程度等變項進行統計加權處理,調查方式也有10多題左右的題目,因此,就產生這樣明顯大相逕庭的落差。

 

鄭寶清指出,直接從TVBS的自己的「喜好度」民調結果則恰好與展欣科技的「支持度」同樣是20%左右的情況,顯然,這是比較符合民眾直觀的印象及喜好,應該是比較客觀真實的情況,並沒有參雜其他各種問題的加總、加權或政治考量的多種變項因素的結果。因此,他認為,反映最客觀、最公平、最直接、最真實的鄭寶清支持度應該就是20%,是有發展成三足鼎立的可能變局,他會繼續奮戰不懈往前衝,以贏得最後的勝利。

 

鄭寶清表示,自己在傳統市場、街區冒雨掃街拜票,關心桃園基層市民的日常生活及經濟現況,再加上兩場競選總部成立的造勢晚會,多位民主前輩賣力助講輔選所形成的穩定上升的民調結果,他會繼續更加努力,爭取與藍、綠陣營的三足鼎立政治機會,最後能有逆轉勝的贏得大選結果。

這篇文章 鄭寶清:桃園市長選情有望三足鼎立 拚逆轉勝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