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聽奧保齡球賽事 我國在女子個人賽項目表示出色

聽奧保齡球賽事 我國在女子個人賽項目表示出色

記者陳愛金 / 台北報導

第24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聽障奧運)保齡球賽事於10月20日至30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我國在女子個人賽項目大有斬獲,薛秀珍與林香孜兩人表現出色,為我國進帳1銀1銅,聽奧「獎牌庫」順利開張。蔡英文總統在獲知喜訊後,立即拍發賀電恭賀選手,並鼓勵我國聽障保齡球代表隊再接再厲,創造佳績。

我國聽障女子保齡球隊實力堅強,本屆賽事匯集當前我國實力最佳的選手與賽,在大會賽程次日舉行的女子個人賽,林香孜以1157分、預賽排名第一晉級準決賽,另一名好手薛秀珍則以1110分、預賽第三名晉級。準決賽中,薛秀珍穩紮穩打,以182分比153分擊敗韓國選手LEE CHANMI,率先晉級金牌戰;林香孜則對決新加坡選手ADELIA, NAOMI YOKOYAMA,可惜未能延續預賽時的好手感,以177分不敵ADELIA的206分,無緣晉級金牌戰,但仍為我國奪下一面銅牌。

隨後進行的金牌戰中,一向給人冷靜形象的薛秀珍也受到現場高張力比賽氛圍影響,表現不若預賽及準決賽,雖一路與新加坡選手緊咬比數,可惜終場仍以165分不敵對手的176分,收下女子個人賽銀牌。薛秀珍與林香孜兩人的好表現,也為我國聽奧保齡球隊敲開本屆賽會的奪牌大門。本日賽後,我代表團在本屆達福林匹克運動會累積2金8銀9銅成績有繼續累積獎牌的機會。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我國聽奧選手在疫情期間仍積極備戰,為爭取最高榮譽而努力,體育署未來將持續提供選手後勤支援,期望選手們再接再厲,在世界舞台爭取更好的成績。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