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家樂福文化藝術季首度在桃園登場 連3日帶來精彩表演

家樂福文化藝術季首度在桃園登場 連3日帶來精彩表演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21)晚間前往桃園高鐵站前廣場,出席「2022家樂福文化藝術季開幕式」。鄭文燦表示,「2022家樂福文化藝術季」,以「藝饗桃園家樂福」為主題,10月21至23日一連3天在桃園高鐵站前廣場舉辦,分成「夜戲」、「日戲」與「市集」3大主軸,其中夜戲、日戲邀請多組表演團隊帶來精采演出,市集部分則邀請充滿各地特色及實踐永續價值的家有市集。鄭文燦指出,此次開幕由紙風車劇團演出「蕃薯森林奇遇記」,一定會帶給大家一個美好的夜晚。

 

紙風車劇團演出「蕃薯森林奇遇記」。圖:市府提供

財團法人家樂福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靜吉表示,根據美國密西根大學相關研究指出,成績相對優異的學生,在文化藝術上的體驗遠超出其他大學生,美國國家藝術基金會的研究也發現,兒童如果能多接觸藝文活動,其學業成績及人際關係等各方面都會有明顯的進步,顯見文化藝術活動對個人成長的重要性。吳靜吉也說,今(111)年「家樂福文化藝術季」是由家樂福文教基金會與桃園市府合作舉辦,感謝市府的全力協助,讓文化藝術活動在桃園獲得蓬勃發展。

 

「2022家樂福文化藝術季開幕式。圖:市府提供

台灣家樂福總經理王俊超表示,「家樂福文化藝術季」過去曾在許多縣市舉辦,今年是台灣家樂福15年來首次在桃園舉辦,在10月21至23日一連3天在桃園高鐵站前廣場舉行,不僅日夜都有劇團、舞團或舞團帶來精彩表演,白天也邀請超過80組具有地方創生、多元文化與永續發展等特色攤位組成多元市集,讓大家感受桃園充滿熱情與活潑的生命力。

 

鄭文燦表示,「2022家樂福文化藝術季」,以「藝饗桃園家樂福」為主題。圖:市府提供

桃園市新聞處表示,「藝饗桃園家樂福」分為「夜戲」、「日戲」與「市集」3大主軸,夜戲有「紙風車劇團」、「十鼓擊樂團」及「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三大國家級表演團隊領銜演出,日戲搭配文化局邀請的桃園在地傑出演藝團隊,包括「狂美交響管樂團」、「雅緻藝術舞蹈團」、「桃興閣掌中劇團」、「敦青舞蹈團」、「龍潭愛樂管弦樂團」、「風雅頌古箏樂團」、「樂亮管絃樂團」、「金喇叭銅管5重奏」及「犀牛劇團」等9組,以及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培力的「小草書屋」、「孩子的書屋-書屋鼓隊」與「精靈幻舞舞團」3組表演團隊,為民眾帶來精彩演出。

 

此外,新聞處提到,家樂福文化藝術季更邀來水保局以及符合家樂福永續理念超過 80 組多元特色攤位,帶來充滿各地特色及實踐永續價值的家有市集,規劃「接地氣-地方創生、共生力-多元文化、做永續-永續發展、超給力-企業社會責任響應、玩創意-創意餐車」5大主題,結合桃園地方限定農特產品團購的「農購趣」、及具有特色的「影響力能量吧」。

 

這篇文章 家樂福文化藝術季首度在桃園登場 連3日帶來精彩表演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