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熟年優雅學苑「酷老樂活」名人講座 分享「吃對全食物」養生飲食原則

熟年優雅學苑「酷老樂活」名人講座 分享「吃對全食物」養生飲食原則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酷老樂活」名人講座今(21)日於花蓮縣府大禮堂登場,健康暢銷書作家、現任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陳月卿應邀擔任講師,分享「吃對全食物」的食療保健方式,縣長徐榛蔚由社會處長陳加富陪同,與婦女們共同學習各種食材攝取觀念及養生飲食原則。

▲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陳月卿應邀講演食療保健法。(圖∕ 花蓮縣政府提供)

「家裡的灶咖有燒飯,才會溫暖。」縣長徐榛蔚用台語開場白後,表示很高興能邀請陳月卿老師講演,每位婦女們在家中總擔任著重要的「食醫」角色,關照著家人們的身心健康;而食物要色、香、味俱全外,還要吃的對、吃的好、吃的健康,這些都是鞏固身體健康和家庭幸福重要的一環,更增添家人的凝聚力。

▲花蓮市婦女會理事長江如玲(右)邀請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陳月卿(左)講演,縣長徐榛蔚(中)也順勢暢談花蓮有機農法。(圖∕ 縣政府提供)

在這場縣府社會處主辦、花蓮市婦女會承辦的名人講座中,徐榛蔚也提及,花蓮縣依山傍海,有著優渥的土地資源,佔全台有機農田面積第一名,土地健康、農作健康、人就健康,也正因如此,花蓮在有機農法的推廣上面花了不少心力,在食安風暴後,縣府持續推動永續政策,期盼能以「吃在地、用在地、玩在地」方式,讓慢食行動能減少碳足跡,逐步落實永續花蓮理念。▲縣長徐榛蔚強調,縣府全力打造友善高齡、酷老樂活、世代共融的幸福城市。(圖∕ 縣政府提供)

講座現場座無虛席,陳月卿分享自身經驗,讓全場觀眾聽得入神,她歸納出「健康是可以管理的、自己是自己最好的醫師、食物就是良藥。」三項重點,提倡改為「全食物飲食」習慣,即為多吃根、莖、葉及全榖類、全豆類的食物,少碰脂肪及熱量高的肉類;烹煮方式也以蒸煮、生食、清淡為主,不吃罐頭食物、加工食品,並應多喝精力湯,加速身體排毒代謝,才能重拾健康。

陳加富指出,花蓮縣人口數31萬9千多人,女性人口數15萬8千多人,45歲至未滿65歲婦女4萬9千多人,占婦女人口31.01%,65歲到85歲婦女,佔17.72%;花蓮縣婦女中心服務對象以中高齡的婦女為多數,縣府將陪伴大家優雅、安心、健康、慢慢地攜手變老,全力打造友善高齡、酷老樂活、世代共融的幸福城市。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