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公私協力植樹造林 玉山金控與羅東林管處建立多元夥伴關係

公私協力植樹造林 玉山金控與羅東林管處建立多元夥伴關係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玉山金控推展ESG永續倡議,長期關注全球暖化議題,已連續4年與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合作,配合造林計畫,今年持續認養新北市石碇區和石門區、基隆市中正區、宜蘭縣大同鄉等保安林及國有林班地6.28公頃造林工作,20日再度動員到石門區保安林植樹造林。

羅東林區管理處指出,近年來透過民間參與的力量,營造多樣性豐富的森林生態環境,玉山金控就是其中之一的民間力量,4年來共捐款580萬元完成近30公頃的造林地,並種下超過4萬株造林木,以實際行動護地球。

玉山銀行法人金融事業總處資深副總經理張綸宇, 20日帶領該公司同仁,前往新北市石門區頭圍段1015號土砂捍止保安林,進行植樹造林活動。

該處保安林劃設於民國7年,主要為防止飛砂及保護石門、三芝區之農耕地、村落等,避免遭受風砂危害,種植的黃槿、苦楝、紅楠、白水木、大頭茶等造林樹種,除了防風定砂外,還可健全海岸林的生物多樣性及氣候調節等多元功能,提高森林的公眾效益。

羅東處表示,此次由玉山銀行於石門區海岸保安林生態復育的造林行動,讓民眾了解植樹造林的國土保安功能,也激發民間團體、企業共同參與認養造林行動的多元夥伴關係,公私協力促進環境永續的願景。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