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10/22開幕 搭乘台灣好行輕鬆遊

「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10/22開幕 搭乘台灣好行輕鬆遊

記者江志明/宜蘭報導

「2022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將於10月22日開幕!今年活動邀請宜蘭在地藝術家黃錦城、花蓮新社的藝術家組合杜瓦克.都耀、陳淑燕,以及花蓮港口部落的藝術家達耐.達利夫至壯圍沙丘生態園區進行創作,將以在地文化的根基與生活脈動透過藝術創作呈現,發掘、詮釋在地特色,期望以地景藝術為媒介,加強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與鄰近地區的文化連結、推廣宜蘭海岸旅遊。

活動日期從10月22日至112年2月28日,除了能欣賞「藝術家駐地創作」藝術作品外,活動期間有「壯圍沙丘音樂會」、「藝術聚點」、「創藝市集」及「自行車輕旅」等活動,期望讓遊客體驗到不一樣的鄉村慢活生活。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東北角管理處)表示,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舉辦期間,搭乘台灣好行「壯圍沙丘線」能輕鬆前往藝術節會場,亦可探訪鄰近蘭陽博物館、牛頭司小學堂等景點,更可搭乘賞鯨船登龜山島探訪宜蘭秘境景點;台灣好行「壯圍沙丘線」路線行駛停靠共12個站點,包含「宜蘭轉運站、宜蘭火車站、壯圍鄉公所、壯圍旅遊服務園區、後埤、保安宮、永鎮濱海遊憩區、大福海濱遊憩區、頭城濱海森林公園、大坑觀景台、烏石港(蘭陽博物館)、頭城火車站」,可一覽無遺宜蘭濱海風光!「宜蘭壯圍」的魅力使人能放慢腳步、拋開日常壓力,值得規劃一趟細細品味的「我在壯圍的秋冬小旅行」。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