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資策會出招 決定開告高虹安!網友:告了就沒招了

資策會出招 決定開告高虹安!網友:告了就沒招了

民眾黨新竹巿長參選人高虹安氣勢紅不讓,讓民進黨使出全力,動員全黨,中央結合地方,圍攻高虹安,尤其針對博士論文一事,更是貿足全力的攻打,近期資策會表示,已發出律師函,要求高虹安針對論文著作權進行解釋,一旦沒有回應,將正式提出侵權告訴。對此,網友笑,這是大絕招,太早施出來了吧,一旦告了就沒招了!

綠委持續追打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博士論文,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公開表示,已於上周四對高發出律師函,主張研究論文著作權,至今尚未收到回函,如果後續仍未獲解釋,最晚下周一將正式提出侵權告訴。

對此,高虹安表示,委任律師已函文回覆,可能是資策會還沒收到,已委請律師處理後續法律程序,也準備好相關事證,未來若進入法律程序會再提出。她也痛批民進黨為鞏固自身政權,竭盡所能動用國家機器追殺她。

針對高虹安的博士論文有無抄襲的問題,資策會日前表示,指高虹安的辛辛那提博士論文有8成引用自該會期刊論文,不排除提告。民進黨籍的立委,更是輪翻開炮指出,要求進行法律行動。立委林楚茵更指高施展「吸血資策會大法」,在2017年仍於資策會任職時,卻以科智公司企業服務處長名義出席活動,涉及兼職還可能多領一份薪水。

也就是說,民進黨現在主攻除了博士論文抄襲外,也針對兼差開炮,卓政宏說無從得知當時高有無領薪水,但該會查過,「確定高沒有報備」、「兼職是不會被允許的」。而利用資策會資源去幫別的公司做事,已有勞雇契約債務不履行問題,也將循法律途徑處理。

此外,高虹安公費出差,在辛辛那提進修博士也是沒報備,經查高是留學第四學期才有申請短期進修辦法,她的主管也是當時才知道她留學。這部分要把事情釐清,該做的法律動作都會做。

對於民進黨的全力動員,高虹安競選辦公室批評,卓政宏惡意曲解法律程序,忽視高已委任律師去函內容,民進黨不惜動員黨、政、媒力量,甚至安排黨籍立委質詢,一條龍式地製造選舉議題,令人不齒。

網友表示,以一個選民來說,高虹安的博士論文抄襲與公費出差修博士等案子,聽起來看起來,都感覺到是民進黨在想方設法在圍攻高虹安策略,就是一路往死裡打,問題在,這個議題大家好無感,反而一再突顯高虹安真的好優秀,去國外攻讀博士,還能兼差,這麼能幹,一心多用的人才,要是來當巿長,肯定能把新竹帶的更好。

網友說,整個事件吵了快二個月了,高虹安的聲量不降反升,愈吵愈旺,就連最後一招都要用上,再來可就沒招了,離選前不到一個月,在等待結果出爐前,大家對高虹安的好感度,會隨著政見公布,只會升不會降,這對於民進黨來說,只能說是失策呀!

相關新聞

快手科技將於2024年5月22日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數字王國發佈Masquerade 3.0 推動面部運動捕捉邁進無標記點時代

嶺大舉辦2024年QS中國峰會校長論壇 探討數碼創新對中國高等教育的影響

巴黎貝甜攜手巴黎聖日耳曼發佈「Let’s Paris」全球廣告

時空壺宣佈重大軟件更新,推出AI翻譯實驗室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