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世華世界年會閉幕典禮登場 鄭文燦:感謝女企業家熱心公益

世華世界年會閉幕典禮登場 鄭文燦:感謝女企業家熱心公益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9)日下午前往台北市圓山大飯店,出席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2022世華世界年會閉幕典禮」。鄭文燦表示,世華婦女會是以台灣為核心,結合許多海內外傑出的女性企業家或社團領導人共同參與,其成員除深具能力、自信及光彩的特質外,皆有顆熱愛台灣的心,長期致力於各項公共事務並貢獻良多,感謝該協會曾捐贈醫療和學習設備,支持桃園醫療品質和偏鄉教育。

 

2022世華世界年會閉幕典禮。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說明,世華婦女會成員熱心公益,為提高醫療品質,減輕第一線照護人員的負荷,世華各姊妹分會曾購置747張電動醫療床,分送全國各縣市29個醫療照護單位,其中桃園市獲贈88張床;在疫情期間,市府更曾獲協會捐贈的30台筆記型電腦,支持偏鄉學校教育。此外,在世界衛生大會期間,世華會亦發起聲援活動,為台灣發聲。近期也投入花蓮地震賑災,展現台灣女性企業家獨特的魅力及力量。感謝世華婦女會以行動支持公益。

 

世華婦女會期盼結合女性智慧,強化國際交流、促進經濟發展,並協助政府推動國民外交。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也說,桃園為國境之門,8年來持續改變與進步,面對台灣當前少子化及高齡化的挑戰,桃園人口卻逆勢成長逾21萬人,居全台之冠;桃園更是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的亮點城市,截至目前,桃園的投資額即佔總投資金額1兆8000億元的20%,顯見桃園具有良好的投資環境。鄭文燦歡迎大家投資首選桃園,為台灣永續繁榮進步奉獻心力。

 

世華婦女會成員熱心公益,疫情期間捐贈不少物資。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更說,在疫情期間,台灣被世界看見其重要性,因著台灣的民主及產業,在國際社會上的角色愈發重要,而世華婦女會的成長也同樣為台灣加分,感謝總會長陳阡蕙任期內的努力,也恭喜新任的總會長莊住維,在疫情解封後,必定可帶領世華婦女會更加蓬勃發展,並恭喜今年華冠獎的得主。

 

世華婦女會是由世界傑出女性組成,目前有79個海內外分會。圖:市府提供

桃園市新聞處補充,世華婦女會是由世界傑出女性組成,目前有79個海內外分會,以「心懷世界、掌握脈動、建立網絡、發展經貿」為宗旨,期盼結合女性智慧,強化國際交流、促進經濟發展,並協助政府推動國民外交,讓世界看見台灣。此次世界大會自10月17日開幕以來,接連辦理華冠獎頒獎典禮、華冠之夜、台北繽紛之夜、專題演講等活動,希望透過意見交流,深化國際經貿合作。

 

這篇文章 世華世界年會閉幕典禮登場 鄭文燦:感謝女企業家熱心公益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