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台灣國際能源週  光儲合一  永續台灣

台灣國際能源週  光儲合一  永續台灣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2022 Energy Taiwan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10月19日至21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開展,台電今年以國內首座MW級「光儲合一」結合太陽光電場與儲能的台南鹽田光電儲能園區成果(南鹽光儲)參與展出。台電表示,展區以南鹽光儲為主題,直接在展館現場打造擬真縮小版的全白儲能貨櫃,好逛又好拍。

台電說明,持續努力確保穩定供電、發展再生能源並落實能源轉型,今年因應國家淨零排放路徑正式宣示2050「電力淨零」目標。而此次台電展場即位於「淨零永續展」,特別結合甫完工的南鹽光儲能園區主題核心,除介紹國內首座「光儲合一」示範場域運作和功能應用等電力知識,更結合數位面板模擬儲能系統充放電過程,打造絕美純白儲能貨櫃,瞬間成為現場打卡拍照夯點。

▲台電展區以南鹽光儲為主題,直接在展館現場打造擬真縮小版的全白儲能 貨櫃,好逛又好拍。(圖/台電提供)

台電指出,2020年於台南將軍、七股區利用214公頃廢棄鹽灘地,以48萬片光電板打造裝置容量150MW(15萬瓩)的南鹽光,每年可發出約2億度綠電,等同近5萬戶家庭一年用電,也帶來每年超過10萬公噸減碳效益,且仍保有既有滯洪功能。為讓綠能效益極大化,台電今年更結合光電場址建置裝置容量達20MW(百萬瓦)、同時也是國內現今最大的儲能系統,打造全台首座光儲合一示範場域。

▲只要完成台電展區的 AR 手機互動小遊戲,就可領取「限量」迷你版儲能貨 櫃造型收納盒(圖/台電提供)

在「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的展示會場,台電也特別在其設攤處舉辦『儲能解密-綠能體驗幸運兒就是你』的展期限定抽獎活動,現場民眾於攤位上拍照打卡上傳至『追逐風 追逐太陽』臉書指定貼文處,就能獲得抽獎資格,台電再生處將於展期結束後抽出三位幸運兒,可獲前往台南來趟獨家解密體驗之旅,除有專車接送及導覽解說,還可品嘗府城在地美食,更多攤位活動與驚喜,歡迎大家到現場共襄盛舉。

相關新聞

Onconic Therapeutics的胃食管反流病新療法JAQBO獲MFDS批准

DECODE集團成功獲得美國金融服務牌照,鞏固其全球金融市場地位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評選出2024年「CHAMPIONS OF CHANGE」獲獎者

萬華化學成立巴塞羅那研發中心,彰顯其對歐洲及其他地區的重視和承諾

絲芙蘭重磅官宣DRUNK ELEPHANT醉象於全渠道獨家入駐

Vantage Markets榮獲FXBT「最創新經紀商」獎;重新定義交易者賦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