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華冠獎評選揭曉 傑出表現締造女性楷模

新竹振道/記者簡舒祺/新竹報導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自2001年起創辦了世界十大傑出華商婦女「華冠獎」,來選拔全球優秀的華人工商婦女,希望用她們成功的事蹟和成就做為表率,並以此激勵、互相學習,讓女性朋友都能勇敢在自己的舞台上閃閃發光,今年適逢第九屆世界十大傑出華商婦女華冠獎,在歷經了半年的初審、複審與決審後,終於選出了十位優秀女性獲得殊榮。

今年29歲的方家柔,是全球知名「摩根路易斯」律師事務所創立149年來最年輕的合夥人,傑出的事業表現,也讓她成為了華冠獎捷至目前為止最年輕的得主,在學習這條路上,她一路走來都是學霸,14歲上大學,21歲就拿到法學博士學位,對此,她份外感謝父母在她成長過程中的無條件支持,讓她勇敢做自己、成就自我。

另一位華冠獎得主─李敏華,目前是Wealth Enhancement Group投資顧問公司的資深副總裁,很難想像在事業上擁抱成功的她出身艱苦拮据,

但或許也是生命中的某些不完美,化作了她堅強向上的養分。現在在職場上閃閃發亮,李敏華也不忘回饋社會,特別以母親之名,成立了「李徐葉梅獎學金」,來紀念母親的偉大。

成功不是偶然,但邁向成功努力一定是必然!10位華冠獎得主來自全球各地,分別在醫藥、經濟、貿易…等等的各領域上發揮所長且表現優異,真正展現了女性在職場上也能所向披靡、無所畏懼的堅強力量,堪為女性楷模。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