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睽違20年 114年全國運動會在雲林

睽違20年 114年全國運動會在雲林

記者楊青琪/雲林報導

雲林縣長張麗善18日上午與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進行114年全國運動會簽約儀式,正式宣告雲林縣將承辦114年全國運動會,預計於114年10月18日至23日舉辦33項競賽種類,屆時全國菁英運動選手將齊聚雲林角逐金牌。對於能承接國內最高等級之綜合型運動賽事,張麗善表示備感榮幸,未來3年的籌備期間將卯足全力,發揮雲林縣的體育優勢,呈現一場有別於以往的全國運動會。

張麗善表示,全國運動會(簡稱全運會)是國內規模等級最大的綜合運動會,每兩年舉辦一次,以奧運、亞運最近一屆已辦或將辦之競賽項目為限,雲林縣距離94年辦理全國運動會至今已歷時20年,為了確保114年全國運動會的舉辦品質,自獲教育部核定後即著手盤點縣內各運動場館,目前規劃41個競賽場地中,有33個場館位於雲林縣,預計投入超過2億元經費整修,提升各現有運動場館品質,以符合辦理全國賽會需求,為讓全國運動會辦理品質再提升,雲林縣將花費超過12億的經費在高鐵運動園區興建一座符合國際級規格的田徑場,作為主場館,目前已經進入規畫設計階段,完工後不僅提供高規格的運動場所,更可作為各項大型活動的最佳場所。


▲雲林縣長張麗善與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進行114年全國運動會簽約儀式。(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洪志昌表示,110年全中運在張縣長所率團隊努力下,深獲各縣市代表隊、裁判、各單項工作人員肯定、也深獲評估委員青睞,最終評選雲林縣接辦114年全國運動會。他也指出,雲林縣在94年曾舉辦過全運會,歷經20年再次接辦,他代表體育署感謝雲林縣府、張縣長勇於承擔國內最大運動賽會,體育署也會傾全力協助縣府團隊,讓114年全國運動會在雲林,再顯競艷,精彩無限!

教育處長邱孝文補充,近年來對外,雲林縣積極辦理各項大型賽事,包含全中運、149甲草嶺公路半程馬拉松、U-23世界盃棒球錦標賽等賽事皆獲好評,從中累積許多賽會辦理經驗;對內,更增聘17位專任運動教練,積極推動運動績優選手四級銜接計畫,為了照顧優秀運動選手,自111年6月起,針對最近一屆全運會奪牌之選手發給每月6,000元至2萬5,000元不等之補助經費。希望讓雲林縣的優秀選手能無後顧之憂、專注訓練,在競技場上創造巔峰、繼續發光發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