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反毒列車進校園 永和扶輪社與蘋果劇團帶領學生向毒品說不

反毒列車進校園 永和扶輪社與蘋果劇團帶領學生向毒品說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近年來新興毒品不斷推陳出新、包裝變化多,且內容物多為混合式毒品,吸引年輕學子好奇誤用。福和國中今(18)日舉辦反毒宣導活動,感謝國際扶輪 3481 地區第四分區聯合社區服務將反毒列車開進校園,在地深耕40年的永和扶輪社於今(18)日在福和國中結合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及蘋果劇團,透過生動活潑的戲劇內容認識毒品的危害,以保護自身安全,扎根正確觀。

圖/福和國中與國際扶輪3481地區,11位扶輪社友辦理反毒宣導活動,扶輪社3481地區總監邱文麗與范筱蓉校長、福和基金會蔡定達董事長、家長會長俞維新連袂出席推動校園反毒宣導。(引新聞攝)

同時,永和扶輪社更贈送福和國中一套新興毒品仿真教具,期盼透過仿真教具讓師生瞭解新興毒品樣態,提升學子識毒能力,降低接觸毒品風險。以仿真的方式提供宣導新興毒品的資訊,讓學習過程能更感同身受,期盼打造一個讓學生安心學習的健康安全校園。

圖/反毒宣導活動全體大合照。(引新聞攝)

范筱蓉校長表示,希望在這個國中時期,體會到拒絕毒品的重要,先得到了正確的知識,就有能力拒絕毒品,相信這一生可以過得非常幸福,如果能拒絕毒品的話,對國家社會來講也是很大的好處。感謝永和扶輪社支持不以傳統教條式教育,讓學生了解吸毒對生命的影響,而蘋果劇團也將反毒編進戲劇中,期望孩子們用行動向毒品說不。透過新興毒品仿真教具讓學生了解毒品偽裝樣態,更能夠提升學生警覺心,避免誤觸毒品,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扶輪社反毒列車

圖/蘋果劇團,透過生動活潑的戲劇內容認識毒品的危害,以保護自身安全,扎根正確觀。(引新聞攝)

永和扶輪社社長夏雋皓表示,永和扶輪社從2016年起持續邀請蘋果劇團、中國信託反毒基金會至永和地區中小學校園,與學校合作舉辦「反毒宣導」表演活動,希望每年輪流於一所國中小、高中職辦理宣導,紮根做好反毒教育工程。感謝學校有心使學生了解到毒品特徵、危害與相關法令,蘋果劇團從戲劇引導出發,來讓學生們更以輕鬆潛移默化的方式達到宣導的效果,讓學生一有接觸毒品的跡象時,能夠及時發現、早期介入,反毒要從教育下手,方能建構完整的社會安全網。反毒應從教育面根本著手,希望透過認識各種毒品種類及戲劇表演活動,提供在地莘莘學子們進行毒品的認識、了解毒害的影響、建立正確的反毒觀念,能夠幫助青少年識毒、懂毒、拒毒、反毒。

圖/福和國中和國際扶輪社3481地區辦反毒宣導活動,師生出席踴躍。(引新聞攝)

【更多報導】

「熊好券2.0」今開放登記 最高可拿2000元

掌握綠能環保新商機 臺灣企業勇闖馬來西亞市場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