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吉安芋頭節食農體驗登場 穿插社區文化走讀親子行

吉安芋頭節食農體驗登場 穿插社區文化走讀親子行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吉安鄉干城社區發展協會日前推出「吉安芋頭節食農體驗」活動,6種DIY體驗、18個食農市集攤位和芋頭風味餐,吸引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前往參與,鄉長游淑貞和立法委員傅崐萁期盼結合在地農產與觀光帶動經濟,展現由產地到餐桌的食物旅程,俾落實食農教育理念。

▲「吉安芋頭節食農體驗」活動,大小朋友興致盎然。(圖∕ 吉安鄉公所提供)

活動現場芋香撲鼻,各食農市集攤位不僅發揮創意,廣泛運用芋頭食材,變化出鹹甜皆可口的芋頭美食,主辦單位干城社區發展協會更於現場擺起爐灶大展廚藝,芋頭米粉湯、芋頭西米露以及芋頭燒肉風味餐等,都讓人食指大動。芋頭擁有極高的附加價值,芋農也分享各種料理手法,干城村長林世昌頓成最佳促銷員。▲「吉安芋頭節食農體驗」活動,食農市集攤位展芋頭相關產品。(圖∕ 吉安鄉公所提供)

吉安鄉公所也透過小旗艦推動計畫安排「社區文化走讀」活動,配合吉安芋頭節引領20對親子家庭走入地方,體驗吉安鄉動人的農村景致、豐富的人文歷史與景觀特色,同時以低碳旅遊,響應地產地消,減少食物里程碳足跡,結合吉安在地的飲食文化,提升參與者的食農素養。▲立委傅崐萁(右二)對芋頭糕等芋頭相關加工食品,深感興趣。(圖∕ 吉安鄉公所提供)

游淑貞感謝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大力支持芋頭節活動,吉安以農立鄉,鄉內芋頭產量以南華、干城等社區居多,公所將持續配合今年5月份政府公布實施的食農教育法,推廣相關理念,打響吉安優質農產品牌。

相關新聞

快手科技將於2024年5月22日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數字王國發佈Masquerade 3.0 推動面部運動捕捉邁進無標記點時代

嶺大舉辦2024年QS中國峰會校長論壇 探討數碼創新對中國高等教育的影響

巴黎貝甜攜手巴黎聖日耳曼發佈「Let’s Paris」全球廣告

時空壺宣佈重大軟件更新,推出AI翻譯實驗室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