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黃義交墜樓身亡 朋友憶:能言善道,獨居後變沉默

黃義交墜樓身亡 朋友憶:能言善道,獨居後變沉默

前立委黃義交墜樓身亡,享年69歲,友人乍聽消息一片嘩然!外界印象開朗、幽默的他,儘管當年選戰失利淡出政壇,依舊活耀。但近幾年獨居,友人嘆:獨居的生活,會讓一個人寂寞到死,憂鬱纏身,也讓黃義交的開朗人生變成沉默結局。

台北市內湖區大樓17日晚間傳出一起墜樓意外,死者為前立委黃義交,警方目前仍在釐清原因。但這起事件引起政壇的震驚與悲傷,因為黃義交身前,為人幽默開朗,廣結善緣,是大家的好朋友,突然的意外離世,說實在話,沒人相信。

友人說,今年69的黃義交,身體算硬朗,並沒有什麼重大疾病纏身,經濟感情上都沒有問題,近幾年小孩在外工作,並未住在一起,所以,他都是一個人生活居多,從表面來看,一切都很好,想不到會突然發生這樣的事情,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前立委蔡正元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哀吾友 黃義交 不幸身亡 今天下午13:28 還傳Line給蔡正元說『謝謝 正元兄』 怎麼傍晚就撒手人寰呢?怎麼啦?怎麼啦?怎麼啦?」蔡正元對此說不出話來,不斷的難過哽咽。

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則在得知消息後,非常震驚跟難過。宋楚瑜表示,黃義交是他數十年忠實的好朋友跟好部屬,最近還與他通話、見面,三不五時還會提供國際新聞與評論提供他參考。突然聽到這樣不可置信的消息,令人扼腕與遺憾。後續喪葬事宜,親民黨會尊重家屬意願,全力予以協助。

而曾為親民黨的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透過臉書發文表示,稍早接獲此訊,感到非常震驚錯愕。過去黃義交會造訪自己的市議員服務處,給予經驗提點與鼓勵,其關懷仍常在自己心中,也希望各界能給予家屬最大空間,以消化無常的悲痛。

網友也感到不捨留言,一路好走,並鼓勵黃義交的家人要節哀。但是,仍有網友抱不平,認為明明好好的人,怎麼會突然出事,是不是聽到什麼?受到刺激太大了,才會出事,要警方好好調查,還給家屬一個明白。

不過,身心靈的老師表示,獨居其實是一件挺危險的事,不論在生活心靈上,沒有一個出口與討論的對象,常常會讓獨居的人,陷入死胡同裡,跳不開想不通的思維,在這種情況下,很容易出事,所以,若身邊有這樣的人,千萬要記住,一定要經常關心他,有時養個寵物陪伴,或是,加裝個視訊鏡頭,天天視訊通話聊天,都能紓緩獨居人寂寞的感受。

相關新聞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

CoinEx將舉行海濱晚會 在Token 2049 Dubai聯合區塊鏈行業領導者和有影響力的人物

創新驅動長電科技經營穩健發展 2023年四季度收入創歷史新高

艾德金融成全球首批以太幣現貨ETF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