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蔡其昌民調只剩18% 國民黨市議員候選人鄭伯其在台中街頭掛出批評看板

蔡其昌民調只剩18% 國民黨市議員候選人鄭伯其在台中街頭掛出批評看板

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候選人鄭伯其在中市街頭掛出批評蔡其昌的看板。(圖/鄭伯其競選總部)

記者林均和/台中報導

距離年底投票日僅剩40天,台中市長選情逐漸升溫,17日台中市街頭出現大型看板直指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六年立委0提案」、「無做事爽賺六千萬」「關心涉貪法官」、「假街訪吹捧被抓包」、「團隊造謠惡假訊息」,掛出大型看板的正是台中市大里、霧峰區議員候選人鄭伯其。

鄭伯其在臉書發出自己與看板合照,表示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台中市長盧秀燕民調領先幅度持續擴大,蔡其昌民調一次比一次低的原因就是蔡其昌只會唱衰台中。

鄭伯其進一步說明指出,立法院副院長一年可動用千萬的預算,而蔡其昌在立院領的薪水也是納稅人花的錢,不過他不但不願為家鄉說話,還要造謠傷害台中,例如在疫情的時候,蔡其昌團隊製造假消息,引起市民不必要的恐慌。又例如在參選過程中,蔡其昌陣營找黨籍議員助理假扮普通民眾,製作假街訪影片。

鄭伯其批評說,蔡其昌堂堂一個立法院副院長,一年要花納稅人破千萬,六年立委任期,一個法案都沒有提,「不做事,只唱衰」。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17日最新公布的台中市長民調顯示,目前盧秀燕的支持度持續上升至6成2,蔡其昌降為1成8,雙方差距從上月39.6個百分點,擴大到44.6個百分點。

鄭伯其指出,即便蔡英文多次南下號召基本盤集結,但目前綠營支持者對蔡其昌的支持度,也僅有6成3;其立委選區清水、梧棲對他的支持度,也僅有2成9;「20-29歲」年輕人的支持度甚至降到1成3,全數大幅落後盧秀燕。

《美麗島電子報》進一步分析,蔡其昌攻擊的言論,事實上被證明並不符合多數台中人的脾胃。蔡其昌一再以物化女性的言語來奚落競選對手,一來是與主流看法背道而馳,二則恐怕是在在碰觸台中人心中對於政治的那道紅線。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