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陳時中帶豬腳麵線訪里長 承諾不讓第一線盟友孤單

陳時中帶豬腳麵線訪里長 承諾不讓第一線盟友孤單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昨日陽明山發生坍方與土石流,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17)日上午與土木技師莊均緯理事長、水土保持技師陳智誠理事長、立委吳思瑤、莊瑞雄、台北市議員陳賢蔚、陳慈慧與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林延鳳一起上山關心災情,並拜訪當地湖田里里長曹昌正。

陳時中 圖/(陳時中競選總部提供)

陳時中表示在土石流發生當下,曹里長第一時間前往事發現場,緊急通報市府機關,隨後開車在附近巡查,不巧路上遭遇泥流,車輛轉眼就被泥水埋沒,情況千鈞一髮,所幸曹里長反應迅速驚險脫身,陳時中今天也特別帶上豬腳麵線前去探望,幫曹里長壓壓驚。吃麵的過程中,也一邊聽取曹里長在第一線服務的心聲。

即使事情過了一晚,仍看得出來曹里長心有餘悸,話語中也帶有一些抱怨,曹里長指出山區災害特別多,但是市政府卻沒有給予第一線的里長足夠的支持,不僅過去曾發放的急難處理金10萬元被柯市府取消,市府也不願提供足夠的保暖、防風及雨鞋等裝備。

陳時中認為曹里長的一席話,讓人聽了有些心酸,里長是協助市府照顧市民的好夥伴,應該值得更好的對待,在氣候變遷急降雨好發的情況下,全市的里長都在強降雨就要在風雨中服務,曹里長的難處他感同身受,所以他當場承諾,未來會給全市里長好的雨具裝備,讓他們平安為人民服務。至於急難處理金取消的原因,陳時中也表明會進行了解。

陳時中圖/陳時中為曹里長夾麵線(陳時中競選總部提供)

另外,當未來一旦災害發生,里長第一線緊急處理的需要,要建立機制,例如如何委託、建立行政程序,都一定會來研議。希望在依法建立的機制下,簡化該經費的核銷程序,讓這些有救難需求的里長,可以即時給予里民所需要的幫助。陳時中也呼籲要為里長研擬全面性的安全保險,讓里長在為民服務時,多一層保障。

此外,過去災難通報經常是由里長發動,現在相關科技已有長足進步,政府應該建立更好的災害預警機制。針對山區的電力水利、道路交通、水土保持等常見跨部會問題,都要以專案處理,市府都要承擔起責任,與內政部、交通部、農委會、台電公司等中央相關單位,建立定期聯繫平台,即時發現問題、改善問題,降低突發災害所造成的風險。

陳時中認為,里長是市府在第一線最有力的盟友,作為一個想要把事做好的市長,就應該要給予我們的盟友更多的支持。當災害發生時,往往都是里長在第一線面對安全的風險與市民的責難,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市府,絕對不能讓里長孤單。

【更多報導】

巴黎3萬人走上街抗議物價飆漲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也參與

汐止「伯爵山莊」土石大面積坍方!145住戶緊急撤離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