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尼莎」颱風20:30解除海警 北北基宜桃仍須防豪雨、明起氣溫溜滑梯

「尼莎」颱風20:30解除海警 北北基宜桃仍須防豪雨、明起氣溫溜滑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20號颱風「尼莎」今(16)天晚上已增強為中度颱風,不過目前對巴士海峽近海的威脅已解除,中央氣象局在晚上8點30分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但外圍環流仍對台灣造成影響,桃園以北、宜蘭今晚到明天,仍會有大雨、豪雨出現,明天東北季風增強,氣溫也會明顯下降,風力增強。

氣象局說明,尼莎颱風雖逐漸遠離,但強勁東北季風接力報到,北北基宜桃只有偶爾出現雨勢稍減小的空檔,今夜到明日仍易有豪大雨發生,請持續注意雨勢並嚴防大量降雨造成的影響。預估到了週二、週三降雨才會趨緩,但迎風面的大台北、宜蘭、基隆仍會有雨。

風力方面,東北季風增強,明天、後天風力也會增加,臺南以北沿海空曠地區、蘭嶼、綠島、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2級強陣風,東半部沿海地區及西半部地區有8至9級強陣風,路樹、懸掛物、招牌等物品宜加強固定,外出活動、機車騎士行車或行經高架橋車輛,請特別注意安全。

氣象局也提醒,今晚至明日巴士海峽及臺灣附近各海面風浪仍偏大,各沿海地區(含蘭嶼、綠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東北季風增強,各地氣溫也會下降,尤其北部及東北部降溫明顯,最低溫可能來到18、19度,中南部地區早晚也會比較涼。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