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新北推8條串遊特色公園遊程 揪大家來新北玩公園

新北推8條串遊特色公園遊程 揪大家來新北玩公園

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10/15 日在林口區小熊公園等9座新北市特色共融公園,舉行「新北公園玩舞日.帕克製造機」,推出8條串遊地方景點及特色公園的遊程,市長侯友宜也親臨現場與小朋友同樂,並鼓勵市民朋友只要跨出家門,就能到鄰近公園一起遊戲,玩得健康也玩得開心。

新北市推動特色共融和全齡化公園改善,讓所有市民朋友都能在公園找到自己遊戲的場所,也讓不同體能狀態的小朋友可以一起玩樂。家有行動不便兒的新北市民陳女士表示,因為家裡有需要坐輪椅的孩童,而推動共融公園的意義,就在於可以帶著家裡孩子到公園與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讓孩子們從小就可以認識到跟他們不太一樣的族群,長大以後可以去同理他人;身障童盟理事長周淑菁也表示,有了共融設施之後,身心障礙小朋友可以跟其他孩童一起遊玩,改變了公園的氛圍,這是共融遊戲場帶給台灣社會一個最大、最重要的意義。

 ▲ 市長侯友宜與小朋友們一起同樂。(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新北市景觀處透過「新北公園玩舞日.帕克製造機」鼓勵市民朋友們以輕鬆活潑的方式體驗公園,藉由參與遊戲過程對特色共融與全齡化公園有更多認識。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小朋友一同搖擺「公園玩舞」舞步,加上人氣劇團的表演以及遊戲工作坊,現場小朋友玩得嗨翻天,現場民眾表示,來公園,玩得健康又開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用的到的,才是你的」,市府108年起推動「公園全齡化及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計畫」,結合各局處、區公所、特公盟及身障童盟等公民團體,注重兒童表意權並辦理兒童參與式工作坊,讓兒童玩自己想要玩的公園;除了硬體的改善,更加入公園運動指導員、佈老志工等軟體服務,將新北市多座公園改造為特色共融和全齡化公園,4年內已完成了108座,已超過原訂年底達百座的目標,累計改善163座公園,數量更居全國之冠。市府積極打造友善、平權的公共場域,不同體能狀況的孩童,老中青不同年齡層的市民,在不同的時間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空間,鼓勵市民朋友可以出門走走,在家附近的公園就能創造美好回憶。

▲新北市推動特色共融和全齡化公園改善,讓市民都能在公園找到自己遊戲 的場所,4年內已完成了108座。(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侯友宜市長更表示,為了讓民眾更親近公園,依據新北的自然和文化景觀特色,串聯8條新北公園的路線,例如北海青春線規劃遊青春山海線美麗的沿海風景,到金山玩公園、逛老街、吃美食,搭配金山的櫻花公園、杜鵑公園及流蘇公園,此外還有林口竹林線、汐止瑞芳線、土板新舊城線、三鶯老街線、新店碧潭線、中和三重河濱線和淡水八里線等,依據地方亮點打造不同的特色遊程,歡迎市民朋友來新北,玩公園!

相關新聞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中集車輛H股回購要約獲股東大會表決通過 首個接納截止日为2024年5月2日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