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東華附小校慶園遊會熱鬧滾滾 親子趣味賽妙趣橫生

東華附小校慶園遊會熱鬧滾滾 親子趣味賽妙趣橫生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囿於疫情已中斷兩年沒舉辦校慶的東華附小今(15)日喜迎73週年校慶,今年在符合疫情規範下,親子趣味賽與園遊會歡樂登場,並以入場券控管容留人數,園遊會不賣食物,以跳蚤市場、手做DIY、學生自己設計的遊戲為主,並結合「科學好好玩」的自然科學闖關活動,讓校慶熱鬧非凡,親子共度美好時光。

▲東華附小73週年校慶,校長鮑明鈞(左一)偕同退休老師群歡喜慶祝。(圖/記者范振和攝)

東華附小73週年校慶以「七三展翅 飛越群山」為主題, 以園遊會模式呈現,首先由幼兒園小朋友熱情舞蹈,揭開歡樂序幕,附小學子們隨後高唱國歌,並熱情歡迎縣長徐榛蔚、市長魏嘉賢、縣議員吳東昇、退休老師們的造訪。親子趣味賽在大禮堂展開,不管滾球、夾球或丟球,常搞得人仰馬翻,歡笑一籮筐,就連頒發優勝獎品時,小朋友不管三七二十一,全部衝上前抱獎品。園遊會則為因應天候,改在各教室、走廊與穿堂登場,遊戲過程中,總會聽到此起彼落的笑聲。

▲東華附小73週年校慶,親子水管滾球趣味賽,妙趣橫生。(圖/記者范振和攝)

前往東華附小送上祝福的縣長徐榛蔚感謝老師們認真培養國家未來的棟梁,讓孩子們在小論文或科普教育,都有亮眼成績。她話鋒一轉,表示為了提供師生更優質、舒適安全的教學環境,縣府不斷改善國中小學軟硬體設施;為了落實雙語教育,在甄選教師時,會在英語項目特別加分。會中徐榛蔚也和校長鮑明鈞共同頒獎表揚服務東華附小10年、20年的資深優良教師,感謝教師對於孩子教育的用心,也期許教師能持續為教育翻轉創新。

▲東華附小幼兒園小朋友不管是否獲勝,全部衝上前領獎品。(圖/記者范振和攝)

也是新任家長會長的市長魏嘉賢說,很開心學校排除萬難,辦理熱熱鬧鬧的校慶活動,讓親子有機會同樂,學生在慶祝之餘,也能各界了解學校作育英才的長期努力。▲東華附小幼兒園小朋友不管是否獲勝,全部衝上前領獎品。(圖/記者范振和攝)

▲市長也新任東華附小家長會長魏嘉賢為熱鬧校慶感到開心。(圖/記者范振和攝)

校長鮑明鈞指出,他相感謝志工團團長沈守宸、前家長會長王銘嶸、縣議員吳東昇等多人,配合學校推動「一日導護志工」措施,在校園四周各路口維護交通,讓孩子們上、放學更安全。他也感謝縣長、市長和師長們的關愛,讓學校各項表現更加耀眼。

▲縣長徐榛蔚(中)與校長鮑明鈞(左一)表揚優良教師。(圖/記者范振和攝)

東華附小校慶另一亮點是,啟用校內彩繪牆「祝福的飛鳥」,長9.6公尺、寬7.2公尺,面積相當大,設計及彩繪都不容易,由在校服務近30年的老師戴莉如設計,再由彩繪高手詹惟喬完成這幅令人讚嘆的校園藝術。畫中的飛鳥如同附小學童,羽翼漸豐後,帶著學校的祝福,展翅飛向夢想的彼端。

▲東華附小幼兒園親子趣味賽,滾球滾出滿場歡笑聲。(圖/記者范振和攝)

▲東華附小幼兒園親子趣味賽,扛球扛出滿場加油尖叫聲。(圖/記者范振和攝)

校慶活動除了園遊會和親子活動外,同時舉辦志工成立大會,鮑明鈞強調,該校家長志工和校方向來緊密合作,是優良傳統,但受到疫情影響,許久未辦志工聯誼活動,藉此機會讓志工彼此交流,也讓志工感受到學校的重視,深信校務會更加蒸蒸日上。

▲東華附小學童在園遊會跳蚤市場中,聲撕力竭賣力叫賣。(圖/記者范振和攝)

相關新聞

Onconic Therapeutics的胃食管反流病新療法JAQBO獲MFDS批准

DECODE集團成功獲得美國金融服務牌照,鞏固其全球金融市場地位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評選出2024年「CHAMPIONS OF CHANGE」獲獎者

萬華化學成立巴塞羅那研發中心,彰顯其對歐洲及其他地區的重視和承諾

絲芙蘭重磅官宣DRUNK ELEPHANT醉象於全渠道獨家入駐

Vantage Markets榮獲FXBT「最創新經紀商」獎;重新定義交易者賦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