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高雄餐旅大學牽線科大端與技高端 聚焦技專選才與技高育才對話

高雄餐旅大學牽線科大端與技高端 聚焦技專選才與技高育才對話

記者呂蘋恩/高雄報導

為因應108新課綱實施及大學考招新制第一年上路,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於昨(13)日舉辦「技專校院招生專業化-技專技高交流座談會」活動,邀請10所技專校院夥伴學校與10所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師長進行對話,雙邊近五十位教授及教師齊聚一堂,希冀能經由深入互動及剖析對談,讓技高育才教學輔導及技專選才規劃參考上有更多交集與共識。

▲國立員林家商楊國霖教務主任。(圖/高雄餐旅大學提供)

此次交流座談會中特別邀請科大端與技高端的雙邊專家進行精采的專題演講。科大端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教學卓越中心黃信夫主任分享今年審查學習歷程檔案相關經驗與看法;技高端則邀請到國立員林家商楊國霖教務主任,針對新課綱課程發展與學生學習成果展現進行分享。

▲高雄餐旅大學技專技高交流座談會活動。(圖/高雄餐旅大學提供)

國立員林家商楊國霖教務主任,指出其在學習歷程檔案推動做法上,希望讓員林家商的同學得以呈現五大面向,包括學習力(學習內容、學習表現)、表達力(統整歸納、語文表達)、資訊力(軟體應用)、美學力(易讀、加值)、思考力(知識、能力、態度)。楊國霖教務主任也肯定學習歷程檔案的價值,他特別強調技高生擅長實作、但不擅表達,希望學生藉由學習歷程檔案,能將學習脈絡整理清楚,這就會是有意義有價值的深度學習!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粘振和教務長表示,108課綱強調務實致用、專業能力分流、多元選修、跨域學習和專題實作等,希望藉由此次雙邊對話交流的機會,能夠再次聚焦科大端與技高端的教學與選才。讓科大端可以找到適合自己校系的學生,也讓技高端可以了解如何協助學生準備學習歷程檔案,創造雙贏局面。粘振和教務長特別感謝科大端和技高端師長們的支持,期望此次的對談能為學生找出更適合的學習進路,達到適性揚才,終身學習的多贏結果。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