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同步響應乳癌防治與骨鬆預防 博愛醫院公費篩檢免費升級

同步響應乳癌防治與骨鬆預防 博愛醫院公費篩檢免費升級

記者江志明/宜蘭報導

衛服部統計,乳癌為台灣婦女發生率最高的癌症,響應國際乳癌月及世界骨鬆日,羅東博愛醫院提醒女性,透過定期篩檢與參與活動,同時掌握骨質密度與乳房健康,與世界各國同步響應支持乳癌防治與骨質疏鬆預防的健康主題,成為身體力行的健康大使。

每年10月是國際乳癌防治月,衛生福利部統計,乳癌為台灣婦女發生率最高的癌症,罹病人口的年齡,大約集中在45-69歲之間,國健署持續提供45-69歲及40-44歲具乳癌家族史(指祖母、外婆、母親、女兒、姊妹曾有人罹患乳癌)的婦女,每2年1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

羅東博愛醫院表示,2021年引進3D TOMO乳房攝影儀,提供免費250個試用名額造成熱烈迴響之外,今年(2022年)對於符合乳癌公費篩檢之民眾,若為首次篩檢或有乳癌家族史身份,也免費升級3D乳房攝影儀檢查;非符合公費篩檢的女性,則提供1,800元的自費推廣價,投入資源總額超過六百萬元,期望喚醒女性對自身健康的重視。

羅東博愛醫院腫瘤醫學中心主任暨乳癌團隊召集人葉顯堂表示,女性罹患乳癌的高峰年齡 (45-69歲之間),時常正值身負家庭重任的黃金時期,為避免女性罹病為家庭帶來打擊,羅東博愛醫院投入資源推廣乳癌防治,希望提醒女性透過定期乳篩,守住健康、守住家庭。而10/20是世界骨鬆日,女性(尤其是停經後的婦女)是骨鬆高危險族群,與乳癌好發年齡區段有所重疊,因此藉著國際間正關注兩大健康主題的同時,與Amgen 台灣安進藥品有限公司合作,規劃系列講座與免費篩檢,期望每個女性都能透過參與活動,實現「愛自己超給力」的理想狀態。

羅東博愛醫院骨鬆骨折聯合照護中心副主任何春生表示,世界衛生組織認定骨質疏鬆症是全球第二大流行疾病,僅次於心血管疾病,實證醫學證明,設立「骨鬆骨折的聯合照護體系」,可及早介入診治骨鬆患者、有效降低未來骨折率達20~25%,目前羅東博愛醫院骨鬆聯合照護中心,已累積收案病人超過2,000人次。

羅東博愛醫院骨鬆骨折聯合照護中心,於2020年榮獲國際骨鬆學會骨折聯合照護FLS認證金牌;次年,羅東博愛醫院乳癌共同照護團隊也於2021年通過乳癌照護疾病品質認證。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