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接見十大傑出青年 總統蔡英文不忘為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拉票

接見十大傑出青年 總統蔡英文不忘為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拉票

記者陳映庭∕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4日上午接見「第60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暨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陪同人員」,肯定十大傑出青年追求卓越及無私的奉獻,讓世界看見臺灣。她並請大家幫忙宣傳,多多支持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一起鼓勵更多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

蔡英文表示,今年,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活動已經邁入第60年。一甲子的時光,選拔出超過600位優秀青年,她要感謝國際青商總會,持續讓社會看到年輕人無限的潛力和能力。本屆10位當選人在各領域的表現,都非常不簡單,每位傑出青年的努力與貢獻,真的讓臺灣變得很不一樣。

她逐一說明十大傑出青年的獲選事蹟。高國興是臺灣固態電子領域中傑出的青年學者,積極從事半導體研究,也為臺灣培育了許多國際人才。高世達長期投入餐飲廚藝技藝,傳承學界、業界經驗長達14年,多次代表臺灣參加國內外廚藝競賽,至今累積了22金3銀4銅,真的非常厲害。

徐世榮成立Skytech Gaming,產品銷售遍布全美各大賣場,連國際企業Google,都主動尋求合作。余坤興率先使用機器學習方法,判讀癌症病理檢體,成功診斷多種癌症,他的研究成果,開創了病理AI的研究領域。

莊凱詠是擁抱生命的小巨人,不僅接受生命的獨特性,更透過創新策展,活化老舊空間跟在地的連結,創造出大山北月、農家和消費者三贏的局面,她說:「浪漫台三線要拜託你了」。大家都很熟悉的「麟洋配」,去年,王齊麟和李洋在日本東京奧運,獲得了我國史上第一面球類金牌,兩人的精采表現更是感動了全臺灣。

還有不少人都認識的吳庚霖(炎亞綸),今天原本要出席,但臨時有事不克前來。他在歌唱和戲劇的成就,大家都有目共睹,在臺灣、星馬和韓國等地,也獲得許多獎項,吸引了不少粉絲。這幾年,一直致力於公益活動,回饋社會,令人敬佩。身為消防員的宋明哲,憑一己之力,讓臺灣研發的消防救援裝備,獲得肯定、走出國際,也讓臺灣消防名揚世界。

陳偉誠推動森林保育和永續利用的管理理念,在臺灣林產業中,成功串聯起上下游30家企業,並打造近百款炭酢生活商品。宋景歡女士是來自臺東縣金峰鄉的排灣族朋友,不畏嚴峻的疫情,利用工作之餘,錄製族語宣導影片,支援防疫工作,為族人的防疫和健康盡一份心力。

蔡英文強調,這幾年來,臺灣遇到很多挑戰,因為有每位傑出青年在各領域追求卓越、無私奉獻,讓我們更有韌性,團結克服挑戰,讓世界看見臺灣。她期待,會有更多年輕人一起關心社會、改變社會;今年年底,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也請大家幫忙宣傳,多多支持,一起來鼓勵更多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未來,我們一起努力,讓臺灣變成更好、更堅韌的國家。

訪賓一行由教育部次長劉孟奇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相關新聞

SAS進一步擴展 SAS Viya功能 利用生成式 AI技術為客戶提升生產力

歐洲食品卓越品質體現:PDO和PGI為消費者帶來獨有品質

IT/OT融合帶來的安全風險對北亞地區的工業4.0願景構成威脅

IT/OT融合帶來的安全風險對北亞地區的工業4.0願景構成威脅

PISEN品勝品牌全面升級,以冰山釋放自然能量亮相2024環球資源移動電子展

第135屆廣交會為技術創新產品打造展示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