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分析「四大小腹類型」告別小腹婆,用對方法找回纖細小蠻腰

分析「四大小腹類型」告別小腹婆,用對方法找回纖細小蠻腰

俗話說宰相肚裡能撐船,但小編可一點都不想「肚量大」有些人雖然身材偏瘦,不知為何總是小腹凸出?今天整理了形成小腹的四大原因 ,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狀況做調整,對症下藥才有機會擺脫小腹婆的稱號喔~

形成原因:如果久坐又缺乏運動,飲食不均衡、攝取過多精緻澱粉,最容易造成局部脂肪堆積

圖/Freepik圖/Freepik

改善方式:建議上班族,飯後半小時避免坐著,趁著午休時間起來活動,走走樓梯、伸展一下都可以。配上有氧運動加強減脂,睡前做一些簡單的仰臥抬腿,可以讓下腹部更加緊實。

圖/Freepik圖/Freepik

飲食調整:飲食方面也可以將精緻澱粉改為低GI的粗糧,像是玉米、地瓜、南瓜及糙米等等,及多補充高纖維的蔬果,促進腸胃蠕動。

形成原因:女生的小腹脂肪包裹著子宮,如果特別喜歡吃冰的,不僅會造成嚴重經痛,身體還會為了起到保護、保暖子宮而讓脂肪堆積在下腹,導致小腹問題!

圖/Freepik圖/Freepik

改善方式:可以靠食物改善易寒體質:像是紅豆、紅棗、黑糖等都是暖性食物,除此之外平時也可以多泡腳,達到去濕氣消水腫的作用

形成原因:很多人長期姿勢不良,駝背、翹腳,使得骨盆變得前傾,小腹就會看起來特別凸出,最明顯的特徵就是臀部比較翹、小腹凸出。

圖/小紅書@欢乐满满、小紅書@奈瑞儿圖/小紅書@欢乐满满、小紅書@奈瑞儿

改善方式:除了做運動改善骨盆歪斜以外,改掉姿勢不良的習慣才是根本!平時坐著時,讓自己不要翹二郎腿。利用瑣碎時間墊腳也可以訓練到腰腹臀,還可以有效改善虛胖問題!

形成原因:當你的飲食習慣突然有了很大的改變,導致消化系統的不適應,像是食物過敏、進食習慣不好,就很容易產生腸脹氣的問題。

圖/Freepik圖/Freepik

改善方式:喝牛奶很容易脹氣、腹瀉,除此之外,豆類及高纖維食物也容易產生氣體,所以可以依照自身經驗,如果有發現吃某些食物特別容易脹氣,就盡量避開。

圖/Freepik圖/Freepik

另外,睡眠不足、壓力大、蛋白質攝取不足等,都有可能是小形成小腹的原因,找到適合自己的飲食習慣跟運動方式才是最重要的!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