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國發基金直接投資方案 直擊台灣國際五金工具博覽會

國發基金直接投資方案 直擊台灣國際五金工具博覽會

記者黃俊育 / 臺北報導

智慧製造在工業4.0時代扮演關鍵角色,工業從機械化、自動化、數位化發展到現在的智慧化,不僅需要軟硬結合、虛實整合,為因應場景差異化,所需導入技術也不盡相同。政府資金如何透過投資點火,協助企業創新轉型及促進產業創新加值,顯得相當重要。有鑑於此,國發基金加強投資專案辦公室與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合作,於今(13)日在台中國際展覽館舉辦「台灣國際五金工具博覽會」,會中安排「國發基金多元投資方案」宣導會,提升業者對國發基金投資方案之認知,以帶動業者申請投資。

宣導會由台灣經濟研究院產業發展處處長周佩萱致歡迎詞,隨後邀請國發基金加強投資專案辦公室主任張嘉玲、加強投資中小企業實施方案專案辦公室高級專員陳珮琳及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主任游維如等各投資方案負責人,針對國發基金所推出的多元投資方案,包含直接投資及產業創新轉型基金(一億元以上)、加強投資中小企業實施方案(一億元以下)及創業天使投資方案(二千萬元以下),分享各方案申請原則及流程,以提供企業各階段營運發展所需資金,協助各營運發展階段企業了解國發基金多元投資管道。

透過講者的分享,國發基金成立至111年第二季底,直接投資組合共計68家企業。其中上市21家、上櫃12家、興櫃5家、公開發行2家,尚未公開發行28家,總投資金額662.95億元(淨值為1兆2,156.16億元)。同時,所創造的智財數與技術認證亦極為豐富。

國發基金宣導會,讓台中業界知曉國發基金於智慧製造領域投資成果,更重要的是協助社會各界了解如何善用政府資源、降低募資障礙、活絡企業資金。亦可讓不同發展規模與業別的企業,知道如何申請政府投資。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