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讓學子愛喝國產豆奶顧營養 羅董食農列車再啟動

讓學子愛喝國產豆奶顧營養 羅董食農列車再啟動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羅東鎮農會羅董食農列車再度啟動,持續以免費方式提供羅東鎮內國中小學學子飲用國產豆奶,希望孩子們能在養成愛喝國產豆奶的同時、也能兼顧營養補給,並且有效去化逐年增加的國產黃豆。

羅董食農列車啓動儀式,13日在公正國小舉行,包括縣長林姿妙、羅東鎮農會理事長陳漢鍾(宜蘭縣議會副議長)等人都到場參加。

羅東鎮農會指出,農會與在地農友契作「花蓮一號」具產銷履歷驗證之國產大豆,生產高品質國產豆奶,並透過食農教育深入學校,提高學校學童及家長對地產地消及減少碳足跡等永續目標的認識。

又指出,農會配合行政院農委會推動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可溯源食材政策,採用宜蘭在地優質大豆,加上該會食品加工廠是擁有3章1Q的全方位優質加工廠,所生產出來的豆奶絕對是學童營養午餐的最佳選擇。

陳漢鍾表示,羅東鎮農會自106年起,免費提供羅東鎮內國中小學生飲用高品質國產豆奶,依照國際食品安全管理系統方法來生產,並且以玻璃瓶為容器,品質穩定不會釋出有毒物質,且百分之百可以回收再利用,比塑膠瓶或鋁箔包裝更能減少對地球的汙染,所以除能讓學童喝到有營養的植物性蛋白質,更不會有雙酚A、塑化劑等致癌及影響賀爾蒙物質,是真正提供學童營養補充的優質飲品。

他並表示,希望藉由這個持續性的活動,串聯農會、學校及政府三方面的力量,讓國產黃豆的生產有完備的去化配套方法,讓學童的營養攝取有更優質的選擇,同時也能照顧及保障國產大豆生產者的生計,確實讓大糧倉計畫的效益發揮到最大。

相關新聞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

尋匯SUNRATE入選FXC Intelligence《The Top 100 Cross-Border Payment Companies for 2024》榜單

曉星天禧通過可持續的生物BDO生產,展現新范例

Hillstone Networks 獲《微分段解決方案前景報告》提名

LINKDOOD推出基于人工智能的創新跨國母語即時溝通功能,革新全球即時通信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