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嘉義縣政府優化青創公司經營 加速企業穩健發展

嘉義縣政府優化青創公司經營 加速企業穩健發展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近年返鄉創業的年輕人越來越多,嘉義縣政府以實際行動支持青年發展並鼓勵返鄉,透過創業優化輔導,協助創業者建立商業模式,鼓勵更多青年投入返鄉創業之路,實現自身創意與想法。

「互蕙有限公司」負責人吳思蕙是總鋪師二代,傳承父親好廚藝並創新桌菜料理的口味,積極與布袋旅宿業者合作。「宏展農業行銷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温偉毅畢業後,在都市工作一段時間後,為了家人毅然決然返鄉種田,開始種植白玉苦瓜之路。

「互蕙有限公司」負責人吳思蕙表示,因疫情關係,婚宴辦桌掛零,為了不讓好手藝失傳,因此把辦桌菜的各式料理轉換為適合小家庭份量的冷凍包,創意設計「一豬貳腿」、「紹興醉蝦」、「虱目魚皮羹」等辦桌菜,讓大家不出門也可享用特色料理。


▲「互蕙有限公司」吳思蕙是總鋪師二代,改良辦桌菜讓大家不出門也可以享用。(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宏展農業行銷科技有限公司」前身為宏展農場,以隧道式搭棚栽培苦瓜,在生產栽培、收穫等作業導入5S管理,申請產銷履歷驗證,及以客群定位、分級銷售來提高獲利率。

負責人温偉毅說,返鄉前期很多人不看好,但他認為任何產業都能找到發展契機,此次獲得青創補助計畫的支持,加速農業轉型,往企業之路邁進,積極開發苦瓜的相關加值產品,如白玉酥、苦瓜茶包..等,為苦瓜農業注入新生命。


▲「宏展農業行銷科技有限公司」温偉毅將傳統農場轉型為農企業。(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為了讓青年安心在家鄉打拚,鼓勵更多嘉義青年在地深耕,縣府不只是協助創業,也提供青年就業,創造許多學習交流的機會,讓青年們創業不再是單打獨鬥,透過縣府、企業、地方團隊間的相互合作與幫忙,讓青年創業得以邁向穩健發展的永續未來。

勞工暨青年發展處長陳奕翰指出,「互蕙有限公司」透過青年創業經營優化輔導,使用問卷了解現代人對辦桌菜的喜好,並研發3種創新冷凍調理包,試賣階段兩個月累計銷售逾500份。「宏展農業行銷科技有限公司」藉由青創補助計畫,成功使農場向前邁進一步為農企業,除生產行銷相關苦瓜休閒食品外,更辦理食農教育活動,近3個月累計1,350人參與。

未來縣府將繼續給予青創團隊協助,讓年輕人有更多機會,實現自己的想法和創意。歡迎有需求的民眾可關注「有青嘉大聲-嘉義縣政府勞青處」臉書或撥打05-3620123分機8843謝小姐。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