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美國台灣形象展盛大登場 海科館的前世今生受矚目

美國台灣形象展盛大登場 海科館的前世今生受矚目

2022美國台灣形象展於10月12日(當地時間)在美國華盛頓盛大登場,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館長陳素芬率領海科館團隊與會出席,並以海洋智能互動展示向國際各界人士介紹這座由工業遺址轉化為博物館的歷史、進而展現智能科技及生態永續的海科館。同時以「S.M.I.L.E.」為策展主題,在國際商務人士、學者、海洋科學家蓋官雲集的場合中,將我國與海洋母親密不可分的連結和海科館特有的海洋生態旅遊體驗充份展示,也讓全世界人士看見台灣獨特的海洋生態、科技、人文、永續海洋與多元創值的亮能,成功的以博物館的角色在國際活動中展現出具有多元海洋面向的軟實力。

海科館參加美國台灣形象展。圖:海科館提供

海科館表示,在展示現場,AIT美國在台發展協會主委莫健、中央研究院院士翁啟惠、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華府台灣同鄉會會長黃凱峰與國際各商務人士和科學家等人均有出席,並由陳素芬親自解說介紹,體驗海科館互動設施「漁夫鍋」及品嚐來自台灣杏仁小魚乾的美味,展區特色讓與會人士留下深刻印象,並稱許海科館不遺餘力推動各項海洋教育的使命與永續海洋的努力。

美國台灣形象展以「無限台灣,十力台灣」為主軸設置有10大形象館。圖:海科館提供

海科館說明,此次海科館參加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在美國華盛頓所展開的美國台灣形象展,該展覽以「無限台灣,十力台灣」為主軸設置有10大形象館,各領域涵蓋有電動車、5G、智慧城市、智慧醫療、航太科技、台灣文化與美食等,並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為了推廣「永續海洋」的概念,美國台灣形象展特邀位於台灣基隆的海科館參展,這也是海科館走向國際產業與科技舞台並有機會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博物館具有的產業加值魅力。

 

陳素芬指出,海科館的前世今生引起國際與會人士高度的興趣,這座結合歷史、人文、水火交融與海洋科技的博物館全世界少有,再加上結合周邊特有的自然景觀和山海美景也同時成為熱門的打卡景點,每年超過200多萬人次的造訪,今年度更榮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及機構評鑑優異的殊榮。除了各展館的展示外,成功復育海灣生態,每年舉辦非常多的科普活動外,也帶動水上休閒活動發展,可以讓親子親近海洋,透過這次國際性的活動,也讓國際看到海科館的多元以及海洋生態之美,看見台灣的No.1。很榮幸這次以博物館的資源和角色參與了「2022年美國台灣形象展」,相信不久的將來會有更多海外人士的造訪與認識台灣的美麗與實力。

這篇新聞 美國台灣形象展盛大登場 海科館的前世今生受矚目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