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幼兒誤打疫苗遭質疑未告知 衛生局回應了

幼兒誤打疫苗遭質疑未告知 衛生局回應了

北榮桃分院10月1日及2日支援桃園市衛生局,於桃園巨蛋設置流感疫苗接種站,為118位3歲以下幼兒誤打國光公司產製之流感疫苗,經調查為接種作業疏失,衛生局依違反醫療法第57條規定處25萬元罰鍰,後續也與北榮桃分院一起合作分工,全力持續關懷接種幼兒的健康狀況。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發生此事件,院方已深刻檢討流程及加強管理,衛生局並無規避任何責任,請外界不要故意誤導事實。

幼兒誤打疫苗遭質疑未告知 衛生局回應了。圖:截自freepik

王文彥指出,北榮桃分院配合衛生局相關防疫政策,於疫情期間協助新冠疫苗施打逾58萬劑為桃園最多,在防疫上是最大功臣之一,本次事件與院方未落實人員教育訓練及未確實執行接種前三讀五對有關,衛生局並無規避任何責任,而院方也依法被裁處,並照價賠償因誤打疏失造成的疫苗損毀,事件發生後,必須務實找出真正原因,進而改善,也避免再次發生。

 

王文彥提到,事件發生後,衛生局即與院方啟動追蹤關懷機制,118名幼兒皆已聯繫並持續電話或到府追蹤關懷。有家長出面控訴,事後曾接到關心孩子施打疫苗的電話,但並未提到是打錯疫苗,還是看到電視報導才知道,對次,王文彥也說明,截至昨(12)日計有33人使用綠色通道,若幼兒有身體不適情形,家長可立即帶往北榮桃分院免費檢查,家屬有其他疑義也可撥打0919-961-996專線諮詢,衛生局及北榮桃分院將持續關心及守護所有幼兒健康。

 

衛生局每年流感疫苗開打前皆會辦理合約院所執行作業之教育訓練,提醒各廠牌流感疫苗適用接種對象、冷運冷藏管理及相關注意事項。各醫療院所接種疫苗前,皆應落實三讀五對,保障民眾權益。

 

王文彥強調,衛生局與醫療院所為合作關係,藉由本次事件,將請合約院所將教育訓練內容確實傳達第一線醫療人員,衛生局也會加強提醒合約院所確認已備妥不同對象所需之疫苗種類,避免錯誤接種事件再發生。

 

 

這篇新聞 幼兒誤打疫苗遭質疑未告知 衛生局回應了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