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起床就先喝一杯水,5個正確的喝水方式,讓你越喝越漂亮

起床就先喝一杯水,5個正確的喝水方式,讓你越喝越漂亮

喝水是緩和緊張情緒的好方法,當精神不濟時,喝一口水也能稍微讓自己提起精神,其實,任何飲料都比不上「水」的解渴,但要怎麼喝水也是有大學問。

一般建議起床時,先喝300cc溫水,可喚醒休息了一整晚的消化系統,雖然早晨起床,腦袋已開始慢慢甦醒了,但腸胃道還是處在睡眠狀態中,喝了溫水後,不僅能幫助早餐消化,同時能溫暖剛從被窩爬出來的身體,在冬天或寒冷的早晨可以避免感冒的發生。

一般建議成人每天的喝水量,每公斤體重至少30ml,當然喝愈多對身體愈好,但不建議短時間大量飲水,當水分一下子攝取太多,會導致身體的電解質不平衡,甚至引發水中毒,因此建議每次飲水量不要超過800ml。

「飯前喝水」可以讓食物中溶於水的多種營養素方便吸收,可以吃飯前半小時先喝 100cc 的水,讓水分被充分吸收行成胃液,做好消化食物的準備,連進食量也會明顯變少

若是比較容易頻尿的人,建議在睡前3至4小時避免喝水,或是減少睡前喝水的量;當激烈運動後,也不宜馬上大量灌水,建議改以小口的方式,將水先含在嘴巴裡,再慢慢喝下去,防止喘氣時喝水造成嗆咳的危險。

注意在運動流汗後,不要一次快速喝下大量的水,一次灌入太多水,腎臟會收到「進水太多」的訊號!加速排尿的速度,反而讓喝下去的水立刻流失,建議一次喝水不要超過 100c.c,要分次慢慢喝,在一小時內飲水不超過 1000c.c。

要特別提醒的是,對於已經在血液透析的洗腎病友,則需要限制每天的水分攝取量,建議和醫師討論每天的建議飲水量,避免因為水分攝取過多,累積在身體裡排不出去,反而造成身體更大的負擔,得不償失。

更多資訊 >>

圖片來源:Freepik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