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傳統銀行進入加密貨幣產業,加密貨幣交易所BingX總監:「這點」是關鍵

傳統銀行進入加密貨幣產業,加密貨幣交易所BingX總監:「這點」是關鍵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美國紐約梅隆銀行推出加密貨幣託管服務,成為首間於同平台從事數位資產保管,與投資的美國大型銀行。

紐約梅隆銀行11日表示,將從本周開始接受特定客戶存放比特幣和乙太幣,為這些客戶保管提存和轉讓這些資產的金鑰,並提供他們和資金經理人資產組合一樣的記帳服務。

這項動作將使紐約梅隆銀行成為首家同時提供數位資產保管與傳統投資服務的美國大型銀行,為美國傳統銀行和其對數位資產日益升高的接受度立下重要里程碑。雖然許多華爾街主管仍質疑加密貨幣的潛力,並打算在華府確立對該市場的監管方式前步步為營,但已有愈來愈多銀行回應大型投資公司客戶的要求,進入加密市場扮演傳統的中間商角色。

▲(圖/pexels)

紐約梅隆銀行的這個平台也勢必將受到監管機構的緊密關注,這些監管機關對於傳統金融機構和數位資產產業的結合已日益提高謹慎。

對此,全球首間社交交易加密貨幣社交平台BingX總監Josh盧子健表示,傳統銀行跟加密貨幣交易所性質其實有點像,是最頻繁接觸到用戶資金的,用戶會將交易資產放置在內,因為方便交易且可信任。「對於投資人來講,所有加密幣投資人都怕「交易所被盜」、或者「交易所倒閉」,所以安全性評估更是重中之重,傳統銀行如果要推出加密貨幣託管服務,安全性絕對是最大的考量之一。

選擇交易所的選項很多,在評估的交易所也有很多面向可以去參考,例如交易所創立時間、規模、用戶量、且上架多種加密貨幣交易對、是否有無監管牌照、風險控制準備金等等,但一切還是歸到對交易所的「信任」,目前BingX已獲得歐盟、美國、加拿大及大洋洲的4張監管牌照,BingX經歷數次極端行情考驗,期間無任何資安盜竊事故,創下錢包零盜失歷史,BingX一直將平台資訊安全與用戶隱私為守則,全方位保障用戶交易安全。」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