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攝護腺癌治療新利器!「鎦-177-PSMA」延緩惡化、轉移

攝護腺癌治療新利器!「鎦-177-PSMA」延緩惡化、轉移

攝護腺癌治療新利器! 「鎦-177-psma」延緩惡化、轉移

攝護腺癌治療新利器!「鎦-177-PSMA」延緩惡化、轉移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和信治癌中心醫院在2022年8月起,進行台灣首例攝護腺癌鎦-177-PSMA同位素治療,能延緩攝護腺癌復發或轉移速度、延長整體存活時間、並且減少骨骼轉移併發問題,為已轉移的攝護腺癌病人增添治療利器!

鎦-177-PSMA治療 治療成效優於放、化療

以鎦-177-PSMA(Lu-177 prostate-specific membrane antigen)治療併發遠處轉移的攝護腺癌,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也是最有效的治療之一。歐洲已行之有年,美國則在2022年3月獲FDA(美國食藥署)核准使用。

歐美臨床試驗,已證明鎦-177-PSMA對於攝護腺癌轉移性去勢療法,產生抗藥性的病人,能延緩攝護腺癌復發或轉移速度、延長整體存活時間、並且減少骨骼轉移併發問題(如:疼痛,行走困難,癌因性骨折,神經癱瘓等)。相對於傳統化學治療或者放射線治療,鎦-177-PSMA治療副作用治療過程比較輕鬆,但可得到比化、放療更好的治療成效。

「核醫同位素藥物」分秒必爭 開啟治療新紀元

和信醫院核子醫學科主任黃玉儀說,從Ga-68 PSMA-11正子掃描確認病人轉移病灶後,到專案進口鎦-177-PSMA進行治療,後續再以PSMA正子掃描,分析腫瘤消失程度以預估療程整體效果,無論是同位素檢查藥物的製作,或同位素治療投藥前準備,都是分秒必爭地掌握給藥前核醫藥物仍在效期時間內,以求病人得到最佳的診療效果。

此外,也計畫為更早期的攝護腺癌病人,爭取鎦-177-PSMA治療的臨床試驗,期待大家一起努力加速奠立核醫同位素藥物,成為早期攝護腺癌的治療選項,為攝護腺癌病友開拓治療新紀元!

【延伸閱讀】

6旬翁腰痛、腿麻 電腦導航微創治療脊椎滑脫 隔天下床行走

輕忽乾癬性關節炎 健身教練差點丟了工作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55362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更多資訊,請關注聲傳媒https://health-voice.com/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