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相隔939天重啟國門 王必勝深夜視察桃機、迎首批「0+7」

相隔939天重啟國門 王必勝深夜視察桃機、迎首批「0+7」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睽違939天,今(13)天終於迎來國門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深夜前往桃園機場視察相關動線與準備,並迎接首班實施「0+7」落地入境班機,他坦言防疫階段走到邊境解封的里程碑,心裡相當感動。

王必勝一早在臉書PO出視察機場「0+7」上路的情形及心境,他透露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引用了施耐庵水滸傳的詩句,「誰無暴風勁雨時,守得雲開見月明」,來形容台灣歷經疫情千錘百鍊後終於重新開放邊境的心境。

從2020年3月19日開始嚴管邊境,到今天2022年10月13日,王必勝說經過了939天,終於到達邊境解封的里程碑,讓在桃機現場的他心裡相當感動。

他有感而發表示,在漫長的抗疫過程中,雖然沒辦法做到完美,但都盡心盡力,而且很肯定的是,台灣在各個面向上都在世界名列前茅。而這是全體國人的成績,是第一線防疫工作人員的成績,也是中央和地方政府團隊的成績。

王必勝在機場做完動線和相關準備的視察後,也在深夜00:16迎接首班解封後第一個入境航班,這個班機自泰國啟航。

見證了歷史時刻後,王必勝表示,邊境解封並非疫情結束,台灣還有一段路要走,不能掉以輕心。指揮中心仍會以戰戰兢兢的態度,謹慎評估疫情現況及未來發展,穩健逐步鬆綁其他防疫措施,期待早日邁向完全正常生活。

王必勝與防疫團隊迎接首班入境解封班機。(圖/王必勝臉書)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