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亞洲全方位資料服務領導品牌炬識科技 宣布品牌全面升級 創業 7 年市占率破 7 成

亞洲全方位資料服務領導品牌炬識科技 宣布品牌全面升級 創業 7 年市占率破 7 成

記者黃俊育 / 綜合報導

數位經濟世代,疫後轉型早已成企業制勝關鍵,然而如何充分運用各數位服務、系統所衍伸出的龐大資料,成台灣企業擘劃轉型藍圖時面臨的關鍵議題。亞洲全方位資料服務領導品牌炬識科技(Athemaster) 今(12)日宣布品牌全面升級,推出全新「資料庫專家顧問服務」,加入新服務後將從企業級開源技術專長拓展為兼顧各面向的全方位資料服務,協助企業建構數據驅動思維,透過資料引領數位轉型。

多元專業團隊組成  創業 7 年地端平台建置服務市占率破 7

炬識科技成立於 2015 年,由過去從事資料庫安控與稽核領域多年的執行長顏良修與其他共同創辦人創立。創辦團隊因觀察到全球大數據浪潮的興起,以及台灣企業在大規模投入後面對蓬勃發展的數據領域開源技術,所產生的諸多資料定位問題,故成立炬識科技,盼藉此滿足台灣產業對大數據系統整合的需求。

炬識科技匯聚資訊工程、資訊管理、資訊安全、法律、商業、數理等多元背景的跨領域團隊,提供大數據平台儲存、數據整合與資料分析等高階解決方案,降低企業的進入障礙,高技術含量與來自多元領域的觀點,也使炬識科技成為各大型企業整合內部資料服務時的最佳助力。炬識科技創立 7 年來已累積執行逾 300 項資料專案,協助公部門、金融、零售、電信、高科技製造等各產業龍頭運用企業資料加速轉型,地端大數據平台建置服務的平均市占率達 70%。繼 2017 年獲 Hadoop 企業級解決方案領導品牌 Cloudera 認證為全台唯一的銀級合作夥伴與亞太區行銷戰略夥伴後,也於 2022 年榮獲微軟 Data Platform 金級合作夥伴認證。

▲炬識科技執行長顏良修指出,將透過新推出的資料庫專家顧問服務,持續從客戶需求出發,滿足台灣產業在數據儲存、處理與使用上的需求。(圖/炬識科技提供)

升級「炬識科技 2.0 跨足資料庫專家顧問服務  三大面向推升企業數位轉型之路

隨著企業數位轉型腳步加快,在數據儲存、處理與分析上的需求也日益增長,炬識科技於創立  7年後,全面升級品牌「炬識科技 2.0」,除持續提供既有的企業級開源技術,將以資料專案為核心,建構出「資料即產品(Data as a Product)顧問服務」、「解決方案導入」、「企業內部人才培育」等三大面向的全方位資料服務,輔助金融業、零售業、電信業、公部門等對數據處理有大量需求的客戶,將資料轉化為具高價值的內部資產,進而賦能企業投入資料產品研發及資料專案管理,加速邁向數位轉型之路。

除此之外,觀察到台灣企業長期以來對於關聯式資料庫的龐大需求不減,炬識科技亦於 2022 年延攬資料庫領域擁 30 年經驗、服務超過 400 間企業的許致學擔任副總經理,成立全新「資料庫顧問服務」部門,與資深顧問群共同打造出更完整、且貼近客戶需求的全方位資料服務,更代表著炬識科技資料服務的全面革新與轉型。

企業轉型,資料先行!炬識科技獨有「資料專案管理方法論」 讓資料成企業數位轉型引擎

有鑑於企業在資料專案的權責劃分困難、資料來源散落等困境,炬識科技採獨家「資料專案管理方法論」,協助客戶執行資料專案及導入合適解決方案的同時,亦輔佐企業規劃資料產品策略、建構資料團隊,定義出富有價值的資料及資料背後的洞察,持續幫助客戶以數據驅動思維,實踐數位轉型目標。

Athemaster 炬識科技執行長顏良修指出:「『企業轉型,資料先行』是炬識科技成立 7 年來的不變願景,我們希望透過數據思維發掘企業的商業問題,提供兼具技術與顧問的全方位資料服務,最大化數據的商業價值。我們觀察到,企業需求不僅僅是技術上導入解決方案,跨部門間的溝通、資料專案負責單位的權責劃分等人員相關問題,更是企業在資料處理的普遍痛點,也是炬識科技的價值所在。我們推出的資料庫專家顧問服務,正是期望能藉此持續從客戶需求出發,滿足台灣產業在數據儲存、處理與使用上的需求。」

相關新聞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快手科技將於2024年5月22日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數字王國發佈Masquerade 3.0 推動面部運動捕捉邁進無標記點時代

嶺大舉辦2024年QS中國峰會校長論壇 探討數碼創新對中國高等教育的影響

巴黎貝甜攜手巴黎聖日耳曼發佈「Let’s Paris」全球廣告

時空壺宣佈重大軟件更新,推出AI翻譯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