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2022雲林就博會釋出3500個職缺 還有大禮等您拿

記者楊青琪/雲林報導

雲林縣今年規模最大的就業博覽會將於10月15日上午9時至下午2時在縣立體育館登場,約有近80家廠商聯合徵才,共釋出3500個工作機會,當天參與求職的民眾,除了可以參加摸彩有機會抽中電動機車、腳踏車及高級電風扇外,現場還有500份精美求職好禮。縣府12日在宣傳記者會邀請鄉親好朋友,作伙來找頭路 。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今年就業博覽會集結五大產業有運動、食品製造、批發零售、住宿餐飲及醫療保健等,包括:柏文健康事業(WORLD GYM)、泰山、全家便利商店、OKmart、麥當勞、矽品、福懋科、福懋興、艾杰旭、日商井原築爐、台日古河銅箔、信越電子、富喬、元翎、大井輕金屬、彰源、三好國際酒店、劍湖山王子飯店、若瑟醫院…等近80家廠商徵才,釋出3500個職缺。


▲2022雲林縣就業博覽會開跑。(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除了『廠商徵才區』外,為提高青年、銀髮人才及照顧服務員就業率,結合雲嘉南分署斗六就業中心規劃『青年就業』、『缺工獎勵專區』、『履歷健診』、『照顧服務員諮詢區』、『銀髮人才服務區』等就業促進專區,並廣邀縣內缺工長照機構設攤徵才,以滿足長照人力需求。今年就博會有7家長照機構提供近100個照顧服務職缺,希望縣民可以在地就業,亦可就近照顧家中長輩。

勞動暨青年事務發展處長張世忠表示,2022年是雲林縣的「健康運動年,希望全民一起來運動、愛運動,展現健康活力的美麗人生,也表達對體育的重視與關懷,讓雲林一整年,都有「運動FU, Fun運動」的氣氛,今年雲林就業博覽會也融入2022全民健康運動年概念,結合縣內路跑活動,有3K、5K適合全家及親子共同參加,擴大民眾參與。

此外,當天活動更邀請職業訓練單位,透過學員的動態走秀與表演、學習心得分享、職訓面面觀有獎徵答,呈現職訓的特色,亦提供600份職訓探索體驗,包括「繽紛果茶包(天然水果烘乾製作成茶包)、麻香川味涼麵(現場調醬/口味自己來感受)、飲品試喝體驗、擠花小蛋糕、肩頸芳療按摩服務、快剪+造型設計、液肥DIY、小盆栽DIY、彩繪吸水布、原木杯墊彩繪創作」等精彩豐富體驗,讓參與來參加就業博覽會求職的民眾可以透過多樣的職訓成果的體驗,可更快速評估自我對職類的適訓意向及提供未來想學之技能意願調查,做為明年度規劃選擇職訓課程參考。

張世忠也提及,雲林縣今年上半年勞動力人口數為35萬7000人,與去年同期35萬1000人比較,勞動力人口數增加 6000人;失業率3.6%與去年同期失業率3.8%比較下降0.2個百分點,近十年來最低;而勞動參與率 60.5%與去年同期勞參率 59.1%比較增加0.6個百分點,也是近十年來最高,顯示新冠肺炎疫情逐漸減低影響,加上縣府積極結合中央與地方資源協助勞工就業,成效卓著,未來本府將持續關注本縣產業發展動態,提供勞工與產業更友善勞 動環境,建構穩定勞資關係。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