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嘉義】台灣花磚博物館,全台唯一花磚古厝,綻放最美的傳統藝術

【嘉義】台灣花磚博物館,全台唯一花磚古厝,綻放最美的傳統藝術

喚起百年來台灣建築裝飾記憶,一群由上班族組成的花磚志工,用二十年的歲月與積蓄,默默為台灣保留數千片百年花磚,堅持以台灣匠師的手工技藝一同努力重現花磚的美與文化。

博物館的外觀走的是老宅風,古色古香的建築,充滿了兒時回憶的懷舊感,因為沒有明顯的招牌,沒有留意的話,很容易錯過它呢!

圖/IG:verna_huang1221圖/IG:verna_huang1221

以前印刷技術不發達,師傅製作的每一種圖案都獨一無二,能夠擁有花磚裝飾都是大戶人家,台式花磚圖案大多有寓意,蘋果/平安、牡丹/富貴、石榴/子孫,而且4這個數字在以前是吉祥的象徵,(4的諧音是賜予的賜)。

圖/IG:verna_huang1221圖/IG:verna_huang1221

許多花磚都是四片組成一個圖,當時代變遷花磚逐漸走入歷史,舊有建築被高樓大廈取代,還好博物館有搶救一些作為展覽,讓我們得以欣賞不同時代的美。在這細細品嚐每一片精美的花磚,下次有機會去嘉義旅遊的朋友,不妨繞過來看看,那一面滿版的磚牆絕對值得駐足回味。

更多資訊 >>

地址:600嘉義市西區林森西路282號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