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落羽松秘境】全台10大落羽松夢幻秘境,秋冬旅遊的絕美打卡景點推薦!

【落羽松秘境】全台10大落羽松夢幻秘境,秋冬旅遊的絕美打卡景點推薦!

每當進入秋冬落羽松景點便會湧入不少人潮,小編精選全台10個觀賞落羽松的景點,跟著小編一起看看有哪些必訪的打卡景點吧!

位於內湖、交通十分便利的大湖公園,每到12月中旬至1月中旬,原本青綠的落羽松就會逐漸轉黃再變紅,而且依靠著湖畔,跟拱橋、湖面一起入鏡,真的就像一幅畫作一樣。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31號

▶︎交通方式:搭乘捷運文湖線至大湖公園站,由2號出口出站後即可抵達

前身是基隆的垃圾掩埋場,再經由基隆市政府重新規劃環境後每到11月樹葉開始轉黃時,一整片落羽松林漸層的美麗顏色,吸引許多遊客前去拍照、打卡,也是基隆秋冬時的秘境景點之一。

▶︎地址:基隆市信義區培德路221之3號

▶︎交通方式:從基隆車站自駕約17分鐘/搭乘107、201、202號公車約40分鐘可抵達。

擁有廣大草皮的安農溪沿岸,每當秋冬之際,寬闊的景色加上紅色的樹林也讓此地擁有「宜蘭小歐洲」的美稱。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照林路二段103-12號

▶︎交通方式:建議自駕或包車前往

超火紅的八德落羽松秘境,壯觀的落羽松一字排開,到秋冬變成一片黃、一片紅的,逐漸吸引了大批遊客前來拍照。每到十一月的假日就擠滿了人,建議大家平日來較能避開人潮。

▶︎地址:桃園市八德區浮筧16鄰1號

▶︎交通方式:建議自駕或包車前往

▶︎票價:現場阿嬤會收停車費,小客車50元、機車30元

金黃的落羽松倒映在湖面上真的很詩情畫意,美到讓人相機停不下來!假日人潮都非常多,小編建議大家可以平日前往會比較舒服,照片也會比較乾淨漂亮!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上大湖村5鄰62號

▶︎交通方式:建議自駕前往

位在苗栗三灣的落羽松莊園,與其他落羽松景點最大的不同在於,園區裡有觀景台能夠由上往下俯瞰整片落羽松林,也能近距離欣賞一字排開的落羽松林。倒映在湖面的落羽松森林,加上層層疊疊、藍天白雲的背景,絕對值得一再回味的美麗風景

▶︎地址:苗栗縣三灣鄉台三線101k處入口

▶︎交通方式:建議自駕或包車前往

台中泰安有兩處落羽松群可以欣賞,一個是在泰安國小後面、一個是在如光山寺。泰安國小後面的落羽松群會有水中落羽松的特殊奇景,想要一探究竟的大大可以以這裡的落羽松為主喔!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安眉路26-9號

▶︎交通方式:建議自駕或包車前往

▶︎票價:秘境附近停車費一次50元,若不想花錢可停在泰安派出所附近空地

不像其他落羽松景點以一整片的落羽松森林為主,南投向山落羽松是沿著日月潭的湖岸栽種,能同時欣賞落羽松與湖水的顏色。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

▶︎交通方式:建議自駕前往

位在嘉義太保市港尾里魚寮部落裡的「魚寮遺址」是嘉義平原地區最早發現的史前遺址之一。擁有幽靜溪水配上落羽松、楓香等,格外的有意境,偶爾還會有成群的白鵝或是黑羊穿梭在其中,悠哉自得的樣子超級療癒。

▶︎地址:612嘉義縣太保市6128號

▶︎交通方式:建議自駕前往

雲山水一直以來都是花蓮非常熱門的景點之一,夢幻湖周邊、有熊的villa前面,還有跳石附近,都可以看見落羽松的身影,畫面極為浪漫。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坪路二段2巷201弄18號

▶︎交通方式:花蓮景點專車

▶︎票價:清潔費50元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